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最近運勢不順嗎?改變氣場的開運小物

玩味生活

最近運勢不順嗎?改變氣場的開運小物

彙整編輯/羽穗、摘自/《好情緒.空間整術理術》/方智出版社、圖片來源/方智出版社
關鍵字: 居家 風水 運勢 開運
字級:
加入收藏

在風水上,提到改變氣場的代表性道具,就是觀葉植物和水晶了。這兩種道具都有卓越的淨化環境作用,效果好到你非試試不可。

 

TIPS.01開運小物:觀葉植物

如果你覺得照顧植物很麻煩,那麼,也可以選擇人造植物。雖然人造植物不會釋放出生氣,還是可以透過其顏色與外形改善氣場。觀葉植物有安定心情的效果,能幫助人放鬆,最適合放置的地點是專門讓人放鬆的空間—客廳。挑選時,則請選擇枝幹較粗且堅固、筆直往上生長,葉片較大、形狀整齊的品種。這些觀葉植物能讓看的人在無意識之中有越來越好的發展,並提升自我。如果可以,花盆的設計與材質可以選擇好一點的。

不過,也要小心別把整個空間變得像森林一樣,反而會阻礙氣的流動。植物占據的空間大約是整個房間的一成最好。

▲將盆栽歸整於同一區塊,在小空間也能創造出室內花園的情境。

 

建議擺放的觀葉植物

黃椰子、發財樹(馬拉巴栗)、龜背芋、香龍血樹(巴西鐵樹)、金黃百合竹、白花天堂鳥、虎尾蘭。

 

不建議擺放的植物

A. 具攀爬特性、會往下匍匐生長的植物,例如黃金葛。

B. 容易落葉的植物,例如垂榕(如果能確實打掃乾淨就無妨)。

C. 有刺的植物,例如仙人掌,因為刺會化作煞氣。

D. 乾燥花。如果只是放在房裡裝飾倒也無妨,但由於乾燥花會散發出乾枯的氣,因此不適合擺在客廳這種全家人聚在一起放鬆身心的地方。不凋花則沒有這個問題。

▲透過容器提升盆栽價值,即使只放一盆也能達到轉化空間氣氛的效果。

 

擺放要點

A. 擺在顯眼處。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不會妨礙到人的行動即可。

B. 如果是較大的盆栽,最適合放在房間角落這種氣容易淤滯的地方。

C. 中小型盆栽則適合放在各個房間的窗戶旁或櫃子上。觀葉植物具有一股「有機物的生氣」,可以中和電器釋放出的「無機物的煞氣」。因此,只要將觀葉植物放在電器旁邊,就能平衡室內的氣。

 

不建議擺放的地點

A. 廚房、餐桌上、臥室。

B. 土壤裡有微生物和細菌,因此從衛生的角度來說,應該避免將植物放置在有食物的場所。如果一定要在這些地方擺放植物,就選擇水耕這種不需要土壤的栽培法。

C. 植物晚上會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若放在臥室裡,會影響你睡眠時的呼吸品質。如果非得在臥室擺放植物,就避免選擇那些葉片較大的。

 

TIPS.02開運小物:水晶

透明水晶在淨化心靈與環境上擁有強大的力量。風水使用的水晶,分為經過切割的切面水晶球,以及球狀水晶兩種。水晶的放置地點沒有特殊要求,這兩種水晶你可以隨意擺放。不過,房間角落和燈光照不到之處等讓你「總覺得這裡的氣呈現淤滯狀態」的地方,就適合在天花板懸掛切面水晶球。切面水晶球具有「分散氣」的效果。

當你覺得某個空間裡的氣是淤滯的,請將切面水晶球放在這個空間的角落。詳細做法如下:

A.選擇有洞款式的切面水晶球,然後將十五到三十公分長的紅線穿過水晶球上的洞。之所以選擇紅色的線或繩子,是因為密宗和風水學認為紅色會釋放「火」的氣,把不好的氣燒掉。

B.決定好懸掛位置後,用圖釘把這條線或繩子釘到天花板上,讓它自然地垂下來。別讓水晶碰到牆壁,要距離牆壁約一公分。

如果你覺得「這整個房間的氣都是淤滯的」,就將切面水晶球吊掛在房間門口的正中央。如此一來,你就能讓進入這個房間的氣,轉變為可以提升運勢的「生氣」。假如要在房門口懸掛水晶,必須注意不要讓水晶影響到房門的開關。此外,如果你們家的玄關很暗,也可以在大門的正中央,或是門口的角落懸掛切面水晶球。

順帶一提,球狀水晶具有「讓氣停留、凝聚」的效果,如果將這種水晶放在氣淤滯的地方,可能累積許多不好的氣,所以氣淤滯處不適合擺放球狀水晶;相反地,只要將球狀水晶放在你覺得氣的流動良好的地方,就能累積、增強這股氣。唯獨要特別注意的是,水晶放在陽光照射得到的地方會聚集過多光與熱,可能引發火災,因此請避免放在陽光直射處。此外,如果你在氣容易隨水流逝、容易被火燒盡的地方(也就是廁所、廚房、浴室等)感覺到「氣流失」,請將球狀水晶擺放在這些場所。這時,球狀水晶會發揮「凝聚氣」的作用,防止氣的流失。

這兩種水晶過了一段時間都會累積灰塵,等到髒汙明顯可見時,淨化環境的力量便會減弱。因此,請記得每半年或每當季節轉換時,就依照下列方法淨化水晶,好讓水晶重拾原有的力量。

 

淨化水晶的方法

A. 將水晶泡在鹽水裡一個晚上(請使用未精製過的粗鹽,不要使用食鹽)。

B. 以流動的水充分沖洗水晶,並讓滿月的月光照射幾個小時。

C. 以流動的水充分沖洗水晶,並讓早晨的太陽照射幾個小時。

 

◇ 相關閱讀

【風水特輯】簡單打造好運風水!客廳掛畫挑選一次就上手!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神獸4方位簡易居家風水檢測

【風水特輯】討好媽媽〜就能造福全家,那從風水開始吧!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