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選對植栽!搞定衛浴 「濕、悶、臭」

玩味生活

選對植栽!搞定衛浴 「濕、悶、臭」

彙整編輯/Lizzie、圖片來源/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幸福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享受完熱水澡,濕答答的衛浴空間總是讓人感到心煩。更別說,和主臥或更衣室相連的衛浴動線,沉重的濕氣不僅會讓衣物受潮、長黃斑,還有可能讓居住者感到身體疲累或腰痠背痛的不適感。

想要解決這樣的居家窘境,除了花錢安裝冷、暖風機外,在此提供一個經濟實惠,又可感到身心舒暢的好方法,那就是選一盆到位的植栽吧!

 

1.免插電!自然系除濕器:虎尾蘭

想要解決濕氣問題,最佳植栽選擇非虎尾蘭莫屬。天生愛喝水的葉子會自動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堪稱植栽界的除濕第一把交椅。


2.異味剋星:蘆薈、薄荷

如廁後難免會有些汙穢之氣,這時如果有一盆蘆薈,便能吸收異味,還原空氣中的小清新。

如果異味已達緩不濟急的程度,建議搭配薄荷植栽一起使用。薄荷本身具有濃烈的氣味,有機會獲得壓倒性地勝出,味道清新的檸檬草也有類似功能。

 

3.滅菌小幫手:常春藤

帶有殺菌與淨化空氣功能的長春藤,可說是天然的環境清潔器,它本身又有優雅體態,具觀賞價值。

 

4.感官結合新體驗:肉桂

說到肉桂這款植物,不知道大家是否跟筆者一樣,腦袋已浮現各式料理?屬於大型植栽的肉桂樹,本身帶有一股獨特的辛辣芳香,讓人感受到愉悅氣息。

不過,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根部是否和土壤緊密結合。若不夠密合,通常是作為園藝使用,較難在盆栽裡存活;反之,則適合作為衛浴植栽。

 

★小提醒:別以為只要是綠色系植栽,都可以幫衛浴空間加分!像是水份過多、容易造成根部腐爛的職務,或是有安全顧慮的仙人掌,可就不推薦了。找個週末逛逛花市,讓綠意、清新住進您的衛浴裡吧!

 

◇ 相關閱讀

除濕+除臭+收納 超舒適衛浴提案抵加啦!

對抗梅雨季的秘密武器!有「它」浴室不再濕答答~

5個防潮吸濕法 家裡不再溼答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