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簡單8招!廚房收納大絕

玩味生活

簡單8招!廚房收納大絕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來源暨資料來源/《我的廚房美學收納提案134》( 鈴木尚子著/奇光出版)、幸福空間
關鍵字: 廚房 收納 居家 廚具
字級:
加入收藏

說起居家收納,廚房同樣也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場所。舉凡各種大小、形狀的鍋碗瓢盆,到底應該怎麼收,才能夠確實的存放好,並不影響到平常的日常生活呢?

 

TIP01  可以立刻拿取喜愛食器的餐櫃

希望充分使用餐櫃裡的所有食器!達成這一目標最大的難關就是拿取後面的食器時,必須先移動前面的食器。因此調整層板的位置,如此一來,拿取後面食器就不需要移動前面的食器。想用的時候可以立刻拿取,省去麻煩,也更輕鬆。

會田麻實子(東京)

 

TIP02  每天都會使用的食器放在最容易拿取的高度收納

根據我的身高,將每天都會用到的白色和玻璃食器,放在最容易拿取的抽屜收納。為了打開時外觀統一,這裡只放白色和玻璃食器。我們家是三人小家庭,因此食器都是準備三個。家裡的餐桌可以容納六個人,因此使用後覺得喜歡的食器會再多買三個,等到有客人來時使用。

小林惠梨子(新加坡)

 

TIP03  有顏色的盤子集合在一起收納

第二個抽屜收納的是白色和玻璃材質以外的盤子。使用的頻率不一。我不喜歡塗漆的湯碗和白色及玻璃食器混在一起,便採用這種收納方式。我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總會被美麗的食器吸引。我自訂只買紅、黑、翡翠色食器的規則(翡翠色盤子放在別的抽屜收納,和客用食器放在一起)。我在意的只是顏色,是漆器、石頭、玻璃等材質,沒有特別的要求。

小林惠梨子(新加坡)

 

TIP04  圓形食器和方形食器

平常使用的食器原本是依照用途收納。但自己老是記不住東西放在哪裡,要用的時候總是要打開多個抽屜尋找。於是我改為將圓形食器放在一個抽屜收納,方形食器(或是可以收成四角形的食器)放在另一個抽屜收納。看起來很有整體感,也清爽多了。由於是用形狀分類,只要打開一次抽屜就可以找到要用的食器,大幅縮短作業時間。

村田真澄(兵庫)

 

TIP05  平底鍋和蓋子都放進檔案盒裡收納

瓦斯爐下方的抽屜放進幾個檔案盒,將平底鍋和蓋子放入收納。有了檔案盒的分隔,使用時只需要單手就可以輕鬆取出。我用的是DAISO的檔案盒。

井上美咲(千葉)

 

TIP06  放在瓦斯爐下收納,減輕壓力

忙著準備飯菜,需要的鍋具如果不能立刻取出,就會覺得心煩。自從我把常用的鍋子、器具、調味料放在瓦斯爐附近,我先生竟然也開始下廚了。鍋子和平底鍋直立放入無印良品的檔案盒內收納。加寬的檔案盒剛好可以放入深度較深的鍋子。鍋蓋掛在門板上的掛鉤。門板內側是不銹鋼雙層架,上層放經常使用的量匙、小刮刀、CRISTEL鍋的把手,下層則放電動攪拌棒的馬達部分,再將其他附件放入塑膠杯收納。容易拿取就可以減輕做菜壓力。

三谷靖代(廣島)

 

TIP07  一組的東西放在一起收納

鍋子與鍋蓋一起使用,因此會放在一起收納。直接拿出來就可使用的單純收納,讓烹調過程更順利。

橋本裕子(廣島)

 

TIP08  放在水槽下收納,單手就可以輕鬆取出

考慮到拿取方便,我會把在水槽附近使用的廚房用具放在水槽下收納。利用在百元商店買的層架區隔縱向空間,依照大小收納鋼盆和濾網等,盡量不疊放,單手就可以取出。做菜時就算一隻手在做別的事,另一隻手也可以輕鬆取出。歸位也沒有壓力,非常輕鬆。

小井戸智美(佐賀)

 

◇ 相關閱讀

跟家人零距離 與建築大師一起打造的廚房

日本超夯廚房設計 打造一輩子都愛不釋手的烹飪空間

懶人必學!如何不收拾也井然有序的餐廚空間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