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家電擺放禁忌!居家好運風水不NG

玩味生活

家電擺放禁忌!居家好運風水不NG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帝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橙碩室內設計、德本迪國際設計、幸福經紀人現場實錄
關鍵字: 風水 空間 運勢 家電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家電用品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這些電器的設置也是一門學問,若擺放位置不當,很可能無意間觸犯風水禁忌,不得不多加留意。這次幸福小編要告訴大家,居家四大家電:電視、冰箱、冷氣、洗衣機的擺放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

 

電視

電視五行屬火,熱氣聚集的地方就容易引起氣場流動,加上其釋放出的電磁波會干擾空間磁場,進而影響居宅風水。因此電視可擺放在通風散熱良好的地方,尺寸也不宜過大,因為電視越大,火性越重,必然影響磁場平衡,除非居宅主人命相喜火,否則當五行失衡,造成家人情緒不穩,容易發生爭執。

此外,雖然現代人習慣睡前看電視,但就現今的居家格局中,臥室面積普遍不大,其實不宜再擺放電視,除了因輻射和電磁波不利人體健康外,電視螢幕就像是一面鏡子,放在床尾處容易讓人在半夢半醒間受到驚嚇,長期下來導致心緒不寧、影響睡眠品質,還可能引發桃花劫。若有臥室擺放電視的需求,建議可以加裝活動門板或布簾,不用時將其遮擋以將影響力減到最低。

(圖片來源/帝谷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冰箱

廚房代表居家財庫,身為「廚房三寶」之一的冰箱,擺放位置也需特別講究。冰箱不宜與門相對,否則門對門的情況,容易產生氣流相沖,造成財運不穩的現象,甚至有破財之意;冰箱也應避免正對爐灶,否則形成「水火相剋」的格局,影響女主人的健康。此外,冰箱也象徵財運,裡頭應經常保持充足狀態,才能帶來衣食無缺的好兆頭。

(圖片來源/橙碩室內設計)

 

冷氣

關係到健康因素,冷氣出風口應避免正對沙發、床舖,否則居住者長期受到冷風直吹,必然對身體造成傷害,若站在風水的角度解釋,更有靠山不穩、容易招來邪氣的涵義。此外,家中的冷氣、電扇也應避免吹向大門、財位,否則就像是把錢財往外吹,引起漏財的現象,也代表家宅財氣不旺。

(圖片來源/德本迪國際設計)

 

洗衣機

一般來說,洗衣機最常擺放的位置不外乎是廚房、衛浴和陽台,就風水的角度來看,洗衣機五行屬火,若擺放在廚房,恐怕造成火氣過旺,容易使人情緒暴躁,而洗衣機又有水特性,形成「水火相剋」的格局,對居住者的健康造成不好影響,因此廚房並不是適合擺放洗衣機的場所。

單就風水上來看,衛浴是擺放洗衣機的理想地點,因兩者同屬排放汙水的地方,不會因此影響風水。但若礙於空間限制無法放置洗衣機,則可退而求其次擺放於陽台,不過應盡量避免陽光直射,否則陽氣過旺會使主人脾氣火爆,且不可朝向同樣屬火的馬路或高樓大廈,避免兩者相沖。

 

◇ 相關閱讀

陽宅風水「第一凶」,守不住錢財的壞格局大公開

想打造好運臨門風水?玄關最重要!

【風水特輯】臥房風水全搞定 讓你擁有蘋果肌好氣色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