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汙漬刮痕一次KO!拋光石英磚清潔4關鍵

玩味生活

汙漬刮痕一次KO!拋光石英磚清潔4關鍵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關鍵字: 生活 空間 磁磚 石英磚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透過拋光石英磚的鋪陳飾底,能夠為空間營造出大器敞朗的視覺效果。但想要維持光潔亮麗的地坪,有些清潔保養的小技巧可是相當重要的!若是用錯清潔方法,不僅會傷害到磚面的光澤度,還有可能造成難以去除的汙點。以下整理出4種拋光石英磚的清潔保養注意重點,跟著小編一起來瞭解吧~

 

Point 1:日常清潔

針對掉落在地面上的灰塵細粒,應該每天清除,可使用吸塵器、靜電拖把等將表面清潔乾淨,避免行走時塵粒與腳底摩擦造成表面失去光澤。若是需要用水擦拭,建議抹布以清水沾濕擰乾後擦拭,而殘留的水漬再以乾布擦拭即可。

(圖片來源/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Point 2:吃色處理

根據不同等級的拋光石英磚,其吃色程度也不同,從吃色嚴重到輕微分別為:滲透拋光>多管拋光>微粉拋光>聚晶微粉拋光>奈米高潔亮拋光。關於輕微的吃色處理,可將工業用雙氧水或漂白水倒在汙漬處,並覆蓋衛生紙於表面,靜置一段時間讓衛生紙吸附汙漬,若汙痕仍未去除,可多重覆幾次直到去漬完成為止。若為油性汙漬,則建議可先用香蕉水去除表面油脂後,再以專用清潔劑除漬。

(圖片來源/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Point 3:刮痕處理

輕微的刮痕可以用牙膏塗抹後,再以乾布擦拭即可。平時在搬移家具或物品時,就應避免用推移方式,也要小心輕放,避免損傷到表面造成刮痕。

(圖片來源/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Point 4:日常保養

建議定期性做一次深層保養,可自行或請專業廠商施作防汙與拋光處理,可以減少日常清潔的負擔,讓拋光石英磚能維持亮潔外表。

(圖片來源/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