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簡單配!讓你夏日穿搭超有型

玩味生活

簡單配!讓你夏日穿搭超有型

撰文/林軒緹、圖片來源/羅致函
關鍵字: 穿搭 夏天 穿搭教學
字級:
加入收藏

炎熱的夏季到來,身上的衣服與配件,可說是比寒冷的冬季減少很多,衣物厚重感也不復存在,但能搭配的單品也相對減少。那我們要如何將單薄的衣物,穿搭得有層次、有品味甚至有型呢?就讓5月份上過《FHM男人幫》雜誌的穿搭達人羅祥原,跟大家分享簡單實用的穿搭技巧吧!

 

★達人簡介:

羅祥原

穿搭資歷:60年

喜歡黑色、白色等簡單單純的色系,並利用各種配件、單品做搭配,打造獨樹一格的型男風格。喜歡騎重機,帶著妻子跟著車友一起暢遊臺灣,在重機裝備的穿搭上,更是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穿搭技巧1:經典百搭,就愛黑白配

▲簡單的黑白色系,是羅祥原平常最喜歡的穿搭色彩。

 

羅祥原的妻子,以前在百貨的服飾專櫃工作,當時傳授他一個穿搭小秘訣:「如果不太會搭配,那身上的衣服顏色,就不要超過兩種顏色。」

 

「這個穿搭法則已使用多年,到現在沒有失效過。」羅祥原說,他後來自己也穿搭出樂趣,逐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穿著。就算在高溫的夏天裡,他最愛的還是全黑系列,但會不時搭配白色,讓身上有不一樣的色彩,而且黑白雙色怎麼搭都不會突兀。另外,再加上任何一副自己喜歡的墨鏡,也能讓整體搭配更有自我風格。

 

★穿搭小秘訣

1.身上不要超過兩種顏色

2.對顏色沒靈感,就從黑白開始

3.穿戴墨鏡、手錶等等的小配件,替整體造型加分

 

 

穿搭技巧2:輕鬆休閒款,簡單T-shirt+隨興牛仔褲

▲牛仔褲加T-shirt,是休閒時的最佳穿搭。

 

有次和妻子去武陵農場,清晨想在附近散步晃個兩圈,隨興又輕鬆的T-shirt搭配有些微設計的刷破牛仔褲,很顯然對於享受早晨的兩人是最佳選擇。

 

「有注意到腳上的夾腳拖鞋嗎?可別把這也納進穿搭技巧,這只是走路輕便啦!」羅祥原一派輕鬆地大笑,看來他對於穿搭,不知不覺也有了一份自己的原則呢。現在他也會用淺色系或素色做休閒風的搭配,並挑選比較柔軟的材質,在悶熱的夏季能大大提升舒適感。

 

★穿搭小秘訣

1.輕便的上衣搭配牛仔褲

2.淺色系、素色的衣服,營造休閒感

3.柔軟的材質,穿著上會比較舒適

 

 

穿搭技巧3:安全至上,合身帥氣的重機騎士裝

▲每回帶妻子騎重機出遊,兩人更不忘一起玩穿搭。

 

「我喜歡的並不是速度,是和風一起向前,那種放鬆、釋放壓力的感覺。」平時最大的休閒樂趣是騎重機的羅祥原,非常熱愛追風的感覺,幾十年了熱度絲毫沒有遞減,也慶幸自己能透過重機保有一顆年輕熱血的心。重機車隊平均45歲以上,最高齡也有70幾歲的騎士!他們的路線遍及全台灣,一群有相同喜好的人們相聚在一塊,夏季往高山去,冬季就去洗溫泉。他還另外幫妻子買了團服,閒暇時就一起騎車兜風,四處走跳。

 

然而對於騎車的安全方面,羅祥原當然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因此每次騎車都是「全副武裝」以盡量確保騎重機的安全性。一整套的騎士服包含鞋子,擁有防摔功能,不僅較一般衣服包覆,也能起到保護、減緩衝擊的作用。騎乘重機時,會穿戴全罩式的安全帽,而頭巾的功能是幫助吸汗,除了不會讓汗水影響到視線,也減少因流汗、悶住而產生的異味。

 

★穿搭小秘訣

1.如騎乘重機,整套防摔衣絕對是必要的

2.戴安全帽前可穿戴頭巾,吸附汗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