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選一盞好燈 照亮居家好運勢

玩味生活

選一盞好燈 照亮居家好運勢

彙整編輯/Jennifer、圖片來源/允庭設計有限公司、德本迪國際設計、寓子空間設計、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燈光之於空間的重要性,就有如女明星的蘋果光,仰賴燈光師在一旁打光,在鏡頭前展現剔透無瑕的完美妝容。而在室內設計當中,燈光不僅提供基本照明需求,也能巧妙修飾空間的小瑕疵,或是營造美好的居家氛圍。但你知道燈光對於風水也具有影響力嗎?其實依照空間屬性選購對的燈飾,搭配合適的燈光色彩與亮度,能有助於提升風水運勢哦!

 

一、玄關

玄關是進出家門的必經之地,影響居住者的財運、事業、人際關係等運勢,建議隨時保持明亮,才能帶動好的氣場。若缺少先天的採光優勢,則可以燈具加強此區照明。玄關適合選用黃光、圓形款式的燈具,因黃色代表財富,圓形則有如銅幣,能帶來催旺財運與事業運的效果。

(圖片來源/允庭設計有限公司)

 

二、客廳

客廳是家人聯繫情感的核心區域,象徵家庭和諧、人際關係,若缺少充足的照明,也可能影響主人在事業上的發展。客廳的光線應明亮且均勻,可選擇一盞主燈搭配輔助燈,讓光源能平均散佈在空間中,燈具款式不宜過於複雜,燈泡顏色則應以白色、黃色為佳。此外,客廳財位在居家風水中占有重要地位,別忘了在此設置一盞燈照亮財位,有助於財運生旺。

(圖片來源/德本迪國際設計)

 

三、餐廳

餐廳是一家人相聚、進食之地,關係家庭和樂與身體健康,使用溫暖的黃光點綴,營造溫馨氛圍、促進食慾。燈具選擇上以圓形款式為宜,象徵圓融、美滿之意,且不宜選擇水晶燈,或造型過於複雜的燈具款式,因其會投射出過多陰影,影響進食與健康。

(圖片來源/寓子空間設計)

 

四、廚房

在風水理論中,廚房屬火,因此可以選擇屬冷色調的白光燈,來平衡陰陽之氣。此外應留意燈光的舒適度,避免讓光線過於刺眼,影響使用者的視線造成疲勞,亦可採用流明天花設計,讓光源均勻分布且更加柔和。

(圖片來源/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五、書房

書房是需集中注意力、專心思考的區域,關係學業與事業發展,對於照明與採光的要求相對較高。書房內不宜使用過亮的燈光,一是遵循明廳暗室的原則,二是避免光線過於刺眼造成眼睛不適。因此建議書房可選用淡黃色光源作為主調,再以亮度適中、光線均勻的檯燈、桌燈或吊燈當作輔助。

(圖片來源/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六、臥室

同樣遵循明廳暗室的風水原理,臥室應以柔和的暖色光源為主,來營造溫馨紓壓氛圍、增進夫妻感情,也能為單身者增強桃花運。應避免使用紅光以及閃爍的霓虹燈,因紅色代表熱情,容易使人精神浮躁、影響睡眠品質。此外,切記在床鋪正上方安裝吊燈,否則容易對人帶來心理壓力,進而導致失眠、惡夢等睡眠問題。

(圖片來源/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小編提醒

除了需留意上述的燈光風水問題,若發現家中電燈故障、閃爍不定,應立即做更換,否則不僅對眼睛造成負擔,站在風水學的角度,更代表事業像燈光一閃一滅般不穩定,可千萬別掉以輕心呀!

 

◇相關閱讀

【裝修知識】居家照明基本概念

居家照明配置技巧 用光讓家的舒適度Level Up!

愛注意!這些風水布局會影響家人健康?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