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看房間擺設,就可預知未來運勢?(上)

玩味生活

看房間擺設,就可預知未來運勢?(上)

彙整整理/李晏晨、摘自/《算運!整理房間,就是整理運勢:創造好運的居家.工作空間魔法》(舛田光洋著/新自然主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居家 風水 運勢 房間
字級:
加入收藏

編按:2006年開始,作者開始研發逆轉運勢的「掃除力」,在日本致力推廣這項社會啟蒙運動。出版過30本相關系列書籍,更曾經遠赴中國及韓國演講,頗受好評。

 

就我21年觀屋經驗,得到了一些心得。世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房間,房間的間數可看出家庭的成員。世上人形形色色,「每個人都擁有一間房間」。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房間和人可以完全畫上等號;換句話說,就是房間可顯現出主人的人格特質。

 

人心顯現於房間

因此,我所領悟的第一個法則,就是「人心顯現於房間」。當抱怨充斥於心,猜忌、憤怒、嫉妒、貧困和難以壓抑的慾望等負面能量占滿思緒時,房間必定東西多而雜亂、滿地灰塵、髒亂至極。從事打掃的工作,難免會要收拾犯罪或災禍的現場,那髒亂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反之,當一個人心中充滿關懷、信任、夢想和希望,擁有謙虛和感恩等正面能量,房間必定相當乾淨,東西少且收納整齊。

我想跟各位讀者分享一個實際案例。

 

一樣米養百樣人

在我從事打掃工作的期間,曾定期到某個家庭打掃。那時能請人到家打掃的人,家境必定相當寬裕。那棟屋子的主人,住的是豪宅,車子也有二至三台。乍看之下,他是一位成功人士,但終歸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很納悶他的房子為何會如此髒亂?大量的番茄醬沾滿整面牆壁,彷彿醬汁從牆壁中爆裂而出。醬油和味噌湯灑在地板上,衣服脫了就丟,東西不歸位,真是亂到極點。

我每星期去一次,從中漸漸觀察到屋主的特質。住在那樣的屋子裡,家庭必定不會美滿;錢賺得再多,老公也不會回家,留下焦躁的老婆在家對孩子亂發脾氣。偶爾家人相聚,必定陷入激烈的爭吵。家庭中混亂的狀態,原原本本地顯現在這間房子上。

不久後,這一家就停止雇用清掃人員。據說是因為家庭失和、夫妻離婚,突然宣布破產;原因眾說紛紜,但終究脫離不了財富地位不保的可能性。同樣是富裕人家,另一家卻過得幸福美滿。屋內的空間就像旅館一樣,踏入的瞬間就讓我感到朝氣十足。主人總會滿懷感恩的在門口迎接我,有時後還會跟我一起打掃,並且認真地向我討教清掃的秘招,竭盡全力的維持家中清潔。

小孩個個有禮貌,爽朗有朝氣。一次機緣下,我終於看到男主人,不出所料,他是一位文質彬彬的紳士,我暗自以他為標竿,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他一樣成功。

這些經歷,讓我體驗到人心確實顯現在他的房間裡;而人的幸與不幸,也可以從房間看出端倪。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