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看房間擺設,就可預知未來運勢?(下)

玩味生活

看房間擺設,就可預知未來運勢?(下)

彙整整理/李晏晨、摘自/《算運!整理房間,就是整理運勢:創造好運的居家.工作空間魔法》(舛田光洋著/新自然主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居家 風水 運勢
字級:
加入收藏

編按:2006年開始,作者開始研發逆轉運勢的「掃除力」,在日本致力推廣這項社會啟蒙運動。出版過30本相關系列書籍,更曾經遠赴中國及韓國演講,頗受好評。

 

空間自有磁場,吸引同質能量

從房間與人心的法則中,我還有另外一項大發現。「空間自有磁場,會吸引同質的能量。」屋主的心境會顯現於房間,而這個空間也會具有某種能量,對屋主產生影響。

這個空間所賦與屋主的能量,我稱為「空間磁場」。舉例,當你陷入低潮、煩躁、焦慮、嫉妒或抱怨連連時,你的住處就會骯髒雜亂、灰塵遍布,這主要是心中的負面能量導致。這個空間,創造出負面的空間磁場(負面空間)。負面空間則會吸引同質的負面能量,讓負面的磁場與日俱增,不幸的惡運接踵而來。

反之,當你態度正面積極,心存感恩、慈愛、知足,你的房間必定整潔清爽,充滿正面的磁場,所有幸福好運就會紛紛降臨。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也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簡單來說,就是同性質的能量會互相吸引。

物以類聚的原理也可適用於空間。人的心境會顯現於房間,而房間本身也會對主人造成影響。

你是否也有受過空間磁場的影響呢?

例如,上班族A先生終日暴躁,對工作、人生有諸多不滿,這股負面的能量自然就會顯現於房間,創造出一個雜亂、骯髒的負面空間。早上起來總覺得精神不濟,慌慌張張地趕到公司,就算「身體沉重、毫無幹勁」,也不得不去上班。

但是一到公司,跟同事講一下話後,就會重新打起精神來。在這個狀態下,出外跑客戶接單,總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精神恢復後,心中也出現很多想法,像是下定決心「今天回家後要念英文」、「要整理房間」等等。

就在這個時候,你決定「好! 今天回家我要馬上開始念書」,但是一打開家門,卻看到鞋子布滿整個玄關和成堆的垃圾,後面還有一個髒亂無比的房間等著你。

你那雄心壯志就在進入家門那一刻消失不見,並且突然感到疲累不堪,覺得「今天已經完成很多事了,明天再做也沒關係」,於是你打開電視、窩進沙發,陷入無止境的墮落。

你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呢?

待在家中,總覺得被一股負面的能量圍繞,當出外與人接觸後,立刻又打起精神;然而,回到家中後,這股正面能量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很神奇對吧?

彷彿是空間的業障。負面空間對人產生的不良影響,消除你所有的正面能量,讓你充滿負面能量,也為你招來諸多不幸。一位德國心理學家指出,辦公室中只要有一位員工的辦公桌雜亂不堪,公司就會損失上千萬的歐元。雜亂的桌子會創造負面磁場,對其他員工產生不良影響,進而打擊公司業績。

相反的,當一個人態度正面積極,期望能為眾人帶來歡樂,為家人帶來幸福,為顧客創造成果,這個人所在之處必定彌漫著正面磁場,為他人帶來能量,好運紛紛降臨。

 

 

每個房間都有各自意義

「人心顯現於房間」、「空間的磁場會吸引同質能量」這二大法則,讓我領會出一些道理。

藉著打掃房間,來改變屋主的心境,讓他的命運從此改變。

這就是我長久以來提倡的「掃除力」成功法則。掃除力中的「換氣」、「捨棄」、「去污」、「整理」,如此簡單的步驟,任誰都能輕易實行,為人生創造奇蹟,打造出正面的空間。

以這二個法則來觀察房間後,我體會到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的意義。因為,房間終究是依照人的想法和目的需求創造出來的。舉例,人為了取得食材,放餌捕魚,而捕來的魚,通常會在固定的場所料理,這每日烹調食材的場所就稱為「廚房」。

在「餐廳」吃飯,在「客廳」休息,在「臥房」就寢。由此可見,所有的場所都是依照主人的想法塑造而成的;因此,每個場所也會反映出主人的心境。然而,依照風水的說法,則認為每個場所本身富有能量,而人會受到這個能量左右,和掃除力的概念可說是背道而馳。人在做任何事時,都會有自己的用意,為此創出各種房間,而每個場所都顯現出主人特定的心境。

例如,人在廚房做菜,為了家人的健康,用心準備調整食材,對家人的愛就會反映在這個空間裡。因此,廚房髒亂,就會影響到你的戀愛運勢。臥房是為你消除疲勞的所在,代表你的身心健康。臥房不清潔,你的健康就會出問題。

如此可見,每個房間都具有特別的意義。只要觀看一個人的房子,就可知道主人所煩的事,以及當下面臨的問題。就算短期內相安無事,但持續待在這個負面空間裡,負面磁場將持續招來同性質的能量,總有一天災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看房間,即可預知未來。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