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超級食物:地瓜 降膽固醇通便祕

養生健康

超級食物:地瓜 降膽固醇通便祕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你喜歡吃地瓜嗎?在從前那個物資缺乏、白米又是很昂貴的年代,地瓜是很重要的主食,因為它便宜,且在種植上面也沒有太大的困難,成為餐桌上的常客。

此外,地瓜又有哪些好處呢?

 

明星級主食

萬芳醫院營養室營養師徐慧英表示,地瓜有許多品種,屬於全榖根莖類,若取代米飯、麵類為主食,是沒有問題的。而不同顏色的地瓜,也根據本身的顏色,有著不同的植化素與抗氧化功能,具有抗癌、抗發炎的功效。

 

好處多多,不食用過量

徐慧英營養師補充,地瓜膳食纖維豐富,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正因如此,許多人吃完地瓜後會排氣、通便,進而將腸胃道中的有害物質排出。

地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鎂、鉀等。徐慧英營養師提醒,任何食物都不要吃太多,應該適可而止,即便地瓜相較於白米飯較能延緩血糖上升,但是糖尿病患者就算要吃地瓜,也要遵守每天攝取的總醣量,否則吃太多也是會導致血糖上升而增加身體的負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