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酪梨防心血管疾病?營養師:注意食用量

養生健康

酪梨防心血管疾病?營養師:注意食用量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減肥 熱量 酪梨 脂肪
字級:
加入收藏

近幾年,國人對飲食健康越來越重視,其中,酪梨便是出色的「明星食材」,常常在餐桌上,看到它的身影,不論入菜、沙拉、泡茶,都別有一番風味。然而,傳聞吃酪梨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這是真的嗎?

 

優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明,酪梨中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這種成分能減少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此外,也有實驗發現,長時間食用酪梨,可有效講低人體低密度的膽固醇,改善體內脂質、脂蛋白的組成等,亦能幫助各種脂溶性的維生素A、D、E、K的吸收,促進人體消化與代謝。                                                                                                                                                                                                                                                                                

即便油脂含量高,但酪梨仍是屬於水果類(酪梨屬於油脂類),就算不用特別烹調,也可以直接食用,讓我們能充分攝取到其中的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可說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一種食材。

 

再好都不要吃太多

不過,張斯蘭營養師也提醒,正因酪梨的脂肪含量高,即使對身體的好處多多,但吃太多還是會對身體產生負擔,建議大家如果真的喜歡吃,最好以一天一顆違為限度。

另外,在料理方面,如果選擇以酪梨入菜,就要減少其他食用油的攝取,例如在做蔬菜沙拉的時候,有了酪梨,沙拉醬就不要加太多,並增加以多樣化的蔬果來做平衡;或者以酪梨製作烤蔬菜料理時,醬料便要自行斟酌,避免吃進太多的油脂,導致肥胖、代謝症候群的危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