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蓮藕燒肉 清甜解燥熱

養生健康

蓮藕燒肉 清甜解燥熱

撰文/林玫妮
關鍵字: 營養師 旬食 蓮藕 澱粉
字級:
加入收藏

隨著夏季蓮花季的到來,也到了蓮藕盛產的時節,不過一節節的蓮藕,應該如何料理,才能享受它最自然的美味呢?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科營養師施柏元指出,蓮藕的含有大量澱粉以及碳水化合物,口味甘甜、味甘多益,在盛夏時節,將蓮藕切塊打成汁,加入一些甘蔗汁,就是一杯清涼解渴的天然飲品。另外,蓮藕中的黏液蛋白,能保護我們的腸道黏膜,避免微生物的入侵,有整腸顧胃的功效。

 

蓮藕燒肉

材料:肉小排300公克、蓮藕200公克、薑末30公克、紅辣椒片20公克、米酒2大匙、水800CC、鹽1/2茶匙、細糖1大匙

步驟:                         

1.先將肉排剁塊、蓮藕洗淨後切小塊。

2.熱鍋,加入少許油,以小火爆薑末及紅辣椒片,放入肉排塊及米酒。

3.以中火炒約1分鐘後加入蓮藕及水。

4.煮滾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續煮約40分鐘,再加入鹽及細糖調味,翻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挑選蓮藕時,選擇外型粗短、飽滿,空氣孔大並帶有一些泥土、外表無損毀的蓮藕為佳。通常顏色太白,或是呈現茶色,則表示已經不新鮮了,盡量不要挑選。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