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餐廳的3關鍵數字,這樣的空間最舒適

玩味生活

餐廳的3關鍵數字,這樣的空間最舒適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廣延空間設計
關鍵字: 廚房 餐椅 餐桌 尺寸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針對客廳空間動線與家具尺寸選擇,提供最適切的比例建議。這次小編要帶大家繼續了解餐廳的關鍵數字,餐桌不是越大越好!桌椅之間的間隔高度怎麼抓?留出多寬的通道才適宜?掌握3個關鍵數字,打造最舒適的用餐環境!

(圖片來源/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關鍵數字:餐桌尺寸

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餐桌高度與尺寸,檢測方式是,坐在椅子上,當兩臂自然放置桌面時,上臂與小臂呈90度垂直,而桌面高度要能剛好與小臂平面接觸,這樣的桌面高度才是符合人體工學的尺寸,而一般餐桌可分為方形、長型、圓形等,一般家庭的餐桌高度可選擇73~79公分,若為西式飲食習慣則應選擇略低的68~72公分,避免用餐時需彎腰或肩頸用力,造成腰酸背痛的症狀;通常餐桌最小寬度應為91~106公分,而一人最小用餐寬度為61公分,最佳用餐寬度為76公分,因此,若為多人使用且空間條件許可之下,可參考下表的尺寸建議。

★小提醒:餐桌與牆之間的距離,建議至少在80公分以上,保留人可以拉出餐椅入坐的最小寬度。

 

關鍵數字:餐椅尺寸

餐椅選購標準為,坐在椅子上,而兩腳平放在地面時,大腿能與小腿呈90度垂直,因此,建議餐椅高度以45~50公分為適,寬度應介於42~46公分、深度則建議在45~61公分之間。此外,選購餐椅時,也應一同考慮餐桌與椅面之間的落差,最適當的高度建議為19公分。

★小提醒:若家中餐椅靠牆面,建議椅背應離牆至少45公分,才有充裕的活動空間喔~

(圖片來源/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關鍵數字:走道尺寸

想打造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順暢的行走動線也是必須考量的範疇。建議從大到小的先把家具們一一定位,餐桌與牆面間,應要保留60~90公分的間距,而位於動線時須再加上60公分的行動寬度,若是動線上有設置餐櫃,與其距離應為餐櫃門片寬度在加40~60公分。

(圖片來源/廣延空間設計)

 

備註:以上內文為符合人體工學的尺寸參考,由於每一位使用者的身高體型及居家條件皆不相同,因此配置空間及採購家具時,仍應依照自身情況進行些微調整。

 

◇ 相關閱讀

掌握4秘訣! 創造寬敞通透時尚居

裝修預算不足怎麼辦?月付1萬8多讓你裝修一次就到位!

拒絕骯髒便所!馬桶清潔4方法,蹲廁所也有好心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