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原初本色 長者安之的全齡宅

玩味生活

原初本色 長者安之的全齡宅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MUZE慕澤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人生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在慕澤設計團隊的巧思下,轉換成演繹空間的因子。強調回歸居住者的生活面向,彰顯空間的原初本色,透過自然無壓的元素,實現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意境,形成靜心養息的樂齡環境,讓老者得以安之,構築以樂頤養的全齡宅。

空間內環繞著孝親宅的主題,力求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充足的自然光灑落一地,伴佐木質感的自然溫潤,鋪敘一室的恬靜,結合洞石和玻璃介面,打造出幽靜的佛堂,為屋主已屆古稀之年的父親,帶來心靈的撫慰和沉澱,營造出長者所需的清幽靜寂。

機能規劃上也舖陳完善,室內採無障礙設計,收納櫃體的高度量身打造,讓常用的生活物品容易拿取,無高低落差的地坪,方便長者行動自如,直覺式的動線設計,加寬的走道空間,帶來流暢的出入或是行走路線,交織出怡然自得的樂齡生活。

 

公領域

運用溫潤的自然元素,鋪陳樸質的氛圍,形塑無壓零負擔的視覺感受。

 

沙發背牆

自玄關延展至客廳的牆面,鋪貼帶有皮革編織紋路的進口壁紙,創造出豐富的表情立面。

 

客廳

藉由亮面材質的反射特性,反射落地窗引入的自然光,帶來充足的採光,創造空間的放大感。

 

電視牆

以半高義大利洞石打造而成,結合通透的玻璃媒材,界定出後方的佛堂空間。

 

恬靜清幽

慕澤設計團隊藉由柔和的光線營造,形成恬靜的角落,圍塑出適合長者居住的清幽。

 

餐廚區

櫃體高度量身打造,讓收取物品更容易,並貼心設置藥櫃,讓長者方便收納藥品。

 

餐廳

上方懸空的玄關櫃,避免帶來壓迫的視感,同時結合中島的設置,界定出餐廚區機能。

 

直覺式動線

開放式的格局設計,結合直覺性的路線,讓行動力降低的長者,縮短來回的時間與距離。

 

無障礙設計

將走道特別加寬,並鋪設手刮木地板,帶來止滑效果,創造流暢無阻礙的行走動線。

 

廊道

結合臥榻機能的設置,搭配木皮的運用,除了舖陳情境段落外,也淡化室內的入口動線。

 

主臥室

以木質為基底修飾空間立面,與公領域的設計手法相呼應,流露出自然的氣息。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大人×3
房屋坪數:36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圖片提供:MUZE慕澤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雙衛浴、佛廳、臥榻區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茶鏡、玻璃、鋼刷木皮、進口壁紙、KD手刮木地板、進口石英石

◇ 相關閱讀
臺中七期豪宅 三代同堂人文居
凝聚三代 新古典日光柔和居
多彩鄉村風 三代同堂的幸福美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