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學會臉書,老朋友不失聯

玩味生活

學會臉書,老朋友不失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shutterstock
關鍵字: 臉書 FB 教學 Android
字級:
加入收藏

Facebook,中文又稱「臉書」,屬於21世紀的新產物,在這個新世代中,沒有使用的人簡直微乎其微,它究竟有什麼吸引力,每天可吸引10億人的「注目」,成為全球最大的社群軟體呢?透過超簡單的圖片示範,讓您一起加入臉書世界。

 

在家就能拓展視野

除了加入喜歡的粉絲團(Fans Group)、隨時掌握相關資訊外,臉書還有許多功能,顛覆你對「網路」的舊有觀念,這裡將一一說明、介紹。

◆聯絡失聯已久的朋友
這是臉書最重要的功能,成功加入後,即可用電子信箱、手機號碼找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特別的是,若你與某位朋友有一些共同認識的人,還可以透過這位朋友,來找到更多朋友,形成一條堅固的人脈網,且隨時能關注朋友的動態、最新消息,也可另開一對一的聊天視窗,不用擔心對話內容曝光。

◆分享喜歡的文章
當你在臉書看到一篇好文章,想要與親朋好友分享時,不必再像從前一樣複製網址。只要點選該文章的右下角「分享」鍵,該篇文章的內容即會出現在你的個人首頁上,臉書上的朋友也能夠一起看見。

◆增廣見聞學習新知識
由於朋友間的分享,加上許多專家、學者、達人,也紛紛加入臉書與大家分享所長,這個網域,成為了豐富的免費充電站。

◆加入有興趣的粉絲團
最後,你也可以找到喜歡的粉絲團並且加入,隨時關注相關訊息,不論是健康保健知識、電影、電視劇,可說是包羅萬象。

現在就拿起手機,先加入《退休好幸福》的粉絲團吧!

 

Android使用教學

I Phone使用教學,請點我

使用HTC、SAMSUNG、ASUS、LG、SONY、小米機等,皆屬於Android系統,進入臉書的操作方法,請參考下列步驟:

1.打開手機後,選取到主畫面。
2.在畫面中尋找並選擇play商店,點選進入。
3.進入play商店後,在上方選單點擊一下,並輸入Facebook搜尋。

4.點選後,按下右側的綠色「安裝」鍵。
5.安裝完成後,開啟APP,並選擇下方的「建立新Facebook帳號」。
6.輸入姓名(本名、英文名字、暱稱皆可)。每隔60天可變更一次。

7.選擇出生日期;滑動螢幕中的年月日即可選擇。
8.輸入個人常用電子信箱或點選下方使用手機號碼註冊。
9.點選下方男性及女性的性別選項,並按「下一步」。

10.自我設定密碼,需含數字、英文字母和標點符號混合,6個字元。
11.輸入個人手機,收到確認碼後,輸入至框內。
12.手機號碼隱私設定,點選下方選單即可,完成並按下「儲存設定」。

13.建立個人大頭貼照,可直接拍照或從手機相簿中選擇。
14.登入後,在上方輸入並搜尋「退休好幸福」,即可點選進入。
15.進入後,按讚即加入粉絲團,可查閱「退休好幸福」分享的訊息。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