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超高CP值:5重點打造100萬內簡約休閒居家

玩味生活

超高CP值:5重點打造100萬內簡約休閒居家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綠川空間設計
關鍵字: 休閒 居家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堅持「每筆預算都要精準花在刀口上」的張芷融設計師,這次的業主是一位忙碌上班族,由於平日無法配合監工,屋主在參加多次幸福講堂做足功課後,決定找幸福經紀人協助,同時指定可兼顧設計感和預算要求的綠川空間設計為其圓夢,零誤差實現夢想中的新居藍圖。

這間充滿休閒氛圍的簡約風居家,蘊藏了許多設計巧思,豐富的實用機能,不但屋主使用起來得心應手,裝修預算更控制在一百萬以內。張芷融設計師分享,兼具設計感和預算的關鍵,就在於「焦點式設計」,溝通過程仔細聆聽屋主實際需求,並將費用有效分配在以下幾大重點,就能打造出高CP值的空間。

 

Point 01.同色系木皮延伸,隱藏門片達到放大效果

公共空間連接多個開口造成視覺零碎,張芷融設計師運用留有歷史刻痕的木皮板,L型串連視覺面寬,並結合陣列的線條溝縫、黑鏡變化,一併整合通往書房、主臥和廚房的門片,形塑完整大器的空間感。

 

Point 02.依實際需求增設電器櫃,抽盤設計超實用!

原始空間無法放入電器櫃,但這將會造成未來使用上相當大的不便,因此張芷融設計師在玄關以木紋串連不同深度設定的櫃子,為屋主爭取原先無法容納的電器櫃,櫃內更貼心規劃有四格抽盤設計,使用小家電更加便利。

 

Point 03.木作結合系統櫃,省時間又省預算!

以系統櫃爭取最大的機能效益,不僅閱讀或上網用的書桌面積十分寬敞,偶而需要轉作為客房的衣櫃也已完整齊備。而退縮書房界線後多出的畸零空間,張芷融設計師也善加利用成為10cm的薄型收納櫃。

 

Point 04.建築結構及天花板回風設計,大小細節全都不遺漏

因房間的空調前方有橫樑遮擋,考慮天花板回風效果刻意將天花板打斜設計,可提升冷房效果。另外設計師也利用女兒牆的高度,為屋主訂製休閒臥榻區,增加空間利用率。

 

Point 05.擴充機能,ㄇ字型更衣室再多衣物也能輕鬆收

女性屋主最擔心大量的服飾配件無處可收,在有限的房間坪數中,張芷融設計師為屋主擴充一間160cm寬的小更衣室,內部利用ㄇ字型三面櫃強化收納量,房間也能輕易維持整潔。

 

◇ 相關閱讀

現代簡約入室 3招擁有100%質感宅

都市莊園 漫步德國黑森林的夢想居所

黑與白,共譜美式現代居家時尚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