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打破坪數限制,小宅更要漂亮收納!

玩味生活

打破坪數限制,小宅更要漂亮收納!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收納 設計 小坪數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許多住宅規劃都將收納放在第一位,卻也有不少的消費者認為:「收納」是中大坪數的住宅才能享受的福利,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擔任對場作設計主持設計師的李勝雄不這麼想,他說:「收納是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少了收納,生活就不可能保有秩序,而且坪數越小的住宅,更需要聰明又漂亮的收納!」

▲從大門向左到冰箱處的一整面造型櫃,精彩涵蓋了公領域所有的收納需求。

 

▲沙發側邊的高櫃牆,事前精算尺寸再行機能分割,徹底顛覆傳統高櫃的壓迫感。

 

美感實用兼備 魚與熊掌兼得

這戶差不多實際室內15坪左右,還能規劃出舒適兩房的設計案,剛好可以驗證李勝雄設計師的說法。首先,美感與實用性兼具的收納處處可見,畢竟缺乏設計感又笨重的櫃子只會壓縮空間,並不能帶給居住者愉快的使用經驗,因此設計師利用大門旁的牆面整合公領域所需的收納,選用溫馨又沈穩暖木色,打造全幅融合幾何趣味的多功能櫃牆,包括玄關用的鞋櫃、置物檯,增加生活情調的燈光精品櫃、實用拉抽以及多個不同尺寸的儲物櫃,完全貼合屋主夫妻的作息步調,甚至連安置冰箱都考慮到囉!

▲善用沙發後靠腰櫃來界定客、餐廳,連腰櫃本身都是實用的收納設計。

 

拉大格局更能展現設計感

電視牆上下、側面也都有精緻的收納巧思,設計師利用兩種深淺木皮,灰色文化石、局部天花板內退上色的跳躍式幾何構圖,將實際的收納、材質變化、情境燈光等細節,都納為一氣呵成的整體設計,就連沙發後靠的腰櫃,也是兼作餐廳專用的餐邊櫃。

 

▲櫃子裡外利用深淺木皮來作跳色,不僅質感精美,架上的擺設也更有味道。

 

善用空間的極致收納

地板架高的和室,同時也是客人留宿的客房和陽光書房,分格的地板下提供大量儲物空間,窗前架上輕盈檯面,檯面下的地板挖空,不同於一般書桌椅的形態,別有一番日式禪房的悠閒。

 

▲和室架高的地板下方,規劃收納空間善用高度的巧思。

 

▲簡潔的格櫃裡嵌上木頭格子,詼諧的童心油然而生。

 

主臥室的收納機能也同樣令人驚艷,在一整面的櫃牆中點綴深色塊來化解櫃體的存在感,轉角處的梳妝區精打細算,可嵌合的梳妝椅搭配上投影光源和上掀式鏡台,極限發揮每一寸坪效!

 

▲主臥室梳妝區以上掀鏡面搭配嵌合式梳妝椅,最能說明客製化的機能性。

 

▲主臥室一整排靠牆的大衣櫃機能完整,俐落的勾縫線條加上局部跳色,看起來就像是完整的立面造型。

 

◇ 相關閱讀

就是愛隨心所欲的自由暢快!6建材讓居家變成專屬塗鴉牆!

【虹牌油漆/開箱文】萬用磁性漆 黃金三步驟打造創意多工牆!

【We Love Color】現代風格居家,好色好時尚!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