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廚房鍋碗瓢盤這樣收,還你清爽空間

玩味生活

廚房鍋碗瓢盤這樣收,還你清爽空間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想要擁有整齊乾淨的廚房,就必須先有良好的收納技巧。是否覺得廚房的空間總是不夠用?好像不管怎麼收,還是有一大堆的鍋碗瓢盆堆在一起,佔據了烹飪時的空間,影響流暢度。

到底,該如何解決被各種鍋具、用品塞滿的廚房呢?

 

把平常用不到的先收起來

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表示,有習慣在家自己做菜的家庭,通常都會有3種鍋子:平底鍋、炒菜鍋、煮湯鍋。首先,先保留下來最常用到的鍋子,並擺放在固定的地方,如果還有其他會使用到的鍋子,可以留2至3個預備鍋,其他不常用到,或者針對單一性質的鍋具、用品,就找一個地方收起來,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使用就好。

另外,依照家裡的人數,碗盤的數量也要控制在固定的數量內。例如,家中有4個人,每餐煮三菜一湯,基本就只需要3個盤子、4個碗、一個湯鍋,頂多再留1到2個碗或盤子,多餘的便可先收起來,並放在一個固定、擺得下的地方存放。

 

風乾後再收納

此外,碗盤收納的部分,有些人習慣將剛洗好的餐具,直接放入收納櫃中。楊賢英老師提醒,臺灣氣候炎熱潮濕,特別在梅雨季的時候,周邊環境會變得更加濕熱,因此洗好的碗盤,一定要先風乾或烘乾後再收起來,預防發霉。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