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經典4風格,熟男魅力大爆發!

玩味生活

經典4風格,熟男魅力大爆發!

撰文/羽穗、攝影/張紋豪、圖片來源/shutterstock、場地提供/Longtimeago Café夢遊咖啡館
關鍵字: 穿搭 熟男 紳士
字級:
加入收藏

隨著歲月流逝,經歷與歷練變多,穿搭所表現出來的不僅是「穿衣服」,更深刻代表著對生活的態度與自我肯定。

誰說中年後,穿衣服就只能像個阿伯?曾經營服飾事業,至今仍會旅遊世界各地蒐羅時尚單品的穿搭達人蔡倉源,將為您示範要怎麼穿得有型又好看,變身型男帥大叔。

★達人簡介:
蔡倉源
穿搭資歷:64年
嶺東商專畢業、經營貿易事業
從事服裝工作多年,曾於頂好名店城設立店面,為顧客提供獨到的穿搭見解。對時尚、潮流有絕對的靈敏度;收藏服飾近4位數,每件皆可配出不同的率性風格。

 

風格1:英倫紳士風

圖左:藍條紋襯衫、淺色牛仔褲、樂福皮鞋、墨鏡、黑色皮衣→皮衣讓整個人看起來挺拔、有自信。
圖中:襯衫、牛仔褲不變,外套更換為寶藍色西裝外套→許多人認為西裝外套稍顯正式,蔡倉源表示,若是運用以上的穿法,反而能襯托出整個人的氣質。
圖右:捨棄外套,毛衣隨興上肩→這個穿著多了一份休閒感,冷的時候可套上毛衣,一舉兩得。

★達人解說:其實只要選擇一件素色的線條襯衫,再利用各種不同形式的外套,就能展現帥氣的紳士風範。

 

風格2:韓國歐巴風

除了歐美的紳士穿搭外,近年來韓劇的流行,帶動了整個時尚潮流,選擇一些必備單品,你也可以是溫和有禮的歐爸。
圖左:西瓜紅襯衫、黑色毛衣、淺色牛仔褲、樂福皮鞋、黑色圍巾、黑色長版大衣、墨鏡→長版大衣是一個大重點,蔡倉源說,它能將身高的比例變好,熟男們的衣櫃都應該來一件。
圖中:陰天就換副眼鏡吧→換上眼鏡,立展文青書卷氣息。
圖右:脫下外套,造型款帽子加墨鏡→不衝突的搭配,怎麼穿都有型。

★達人解說:如果天氣不是太冷,也可以選擇一件較休閒的防風外套,如上圖藍色風衣,出遊或出門散步,都很適合。

 

風格3:筆挺西裝風

有人說,男人只要穿上西裝,就會看起來特別不一樣!

圖左:白襯衫、黑色西裝外套、淺色牛仔褲、樂福皮鞋、藍色領巾、墨鏡→上下半身強烈的對比,營造率性、自在感,大方不失禮。
圖右:白襯衫、黑色西裝外套、黑色西裝褲、藍色麂皮樂福鞋→換搭上麂皮的樂福鞋後,質感再加分。

白襯衫、格紋西裝外套、深藍色長褲、麂皮樂福鞋、黑色領巾、墨鏡→巧妙運用淺色西裝外套跳色,下半身也更換為深藍色長褲,配上藍色麂皮樂福鞋與墨鏡,又是一套型男風格。

★達人解說:掌握上半身正式、下半身休閒的穿法,即使是正式的西裝,也可以讓人有更多的親近感。

 

風格4:率性俐落風

圖左:淺藍色襯衫、淺色牛仔褲、黑色長版外套、綠色毛衣、黑色皮長靴、墨鏡→黑色外套與長靴的襯托,比例看起來更好。
圖中:脫下外套,展現飽和色系亮點→換掉外套直接將毛衣綁在肩上,有著俐落、隨興的感覺。
圖右:綠毛衣更換為黑色圍巾→整個人顯現出挺拔與自信感。

★達人解說:有時候總想要嘗試看看從前沒有搭配過的流行服飾,但心裡不免擔心,這樣穿真的適合、真的可以嗎?

像是長靴穿搭,臺灣男性確實較少嘗試,但是非常值得嘗試。在歐洲男生常會藉由長靴來調整全身比例,需特別注意的是,上衣不可以太長,否則容易發生「五五身」的窘境,別想太多,試試看就對了。

★Longtimeago Café夢遊咖啡館
電話:02-8773-3771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網址:https://goo.gl/NtvocO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10:00~22:00;週日10:00~21: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