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偷練這一招,給他一個浪漫驚喜!

玩味生活

偷練這一招,給他一個浪漫驚喜!

撰文/羽穗、圖片提供/廖寶珠
關鍵字: 國標舞 華爾滋
字級:
加入收藏

 

不論是深情款款的倫巴、充滿節奏感的恰恰、韻味十足的華爾滋,國標舞總帶給人無比的驚喜。教舞經驗長達20年的臺北市松山社區大學廖寶珠老師說,國標舞不分年齡,只要有心學習,想跳到幾歲都沒問題!

 

華爾滋 考驗雙人默契

穿上帥氣燕尾服,牽起妻子的手邀舞,這是電影《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男主角李察吉爾深情款款的樣子,而華爾滋所呈現出的優美,就如同這般場景,充滿浪漫氛圍。

華爾滋的淵源,就如同其名稱一樣充滿貴族氣息。最早是出現在歐洲貴族的宮廷舞,有「舞中之王」的美譽,在華麗的服裝下,時而精湛曼妙的舞姿,配上婉約輕柔的步調,襯托出詩情畫意的感覺。

廖寶珠老師說,華爾滋是一支特別的舞蹈,因為它是國標舞的根本,對初學者來說,簡單不複雜的舞步,學起來很快;反之,若想跳到舞蹈的精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除了需要考慮與舞伴間的默契外,如何恰到好處,抓到舞蹈的頻率準則,更是一門學問。

雖然如此,全臺各大社區大學與里民活動中心等,每期皆有相關的課程,可見得有許多人喜歡,把國標舞當作運動,努力學習。

 

告別O型腿

另外,由於遺傳或者長期走路習慣不當,讓許多愛美的女性有O型腿的困擾。廖寶珠老師表示,跳國標舞能鍛鍊腿部肌力,使雙腳得到正確的伸展,故O型腿能漸漸改善,優美的線條並會隨之出現。

除此之外,針對駝背的問題,藉由跳舞也會慢慢見效,這是因為跳舞時必需抬頭挺胸,否則不僅畫面不好看,也很容易受傷。廖寶珠老師說,有自信的挺起胸,跳出來的舞步,才會有力量,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就不會再駝背了。

 

★華爾滋基本服裝

A髮型(俐落,不影響跳舞為主)
B舞衣(彈性佳,使腰部好擺動)
C舞鞋(拉丁舞鞋)

 

想拜師 看這裡

★以上課程如有變動,請依各學校、單位公告為準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