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動感肚皮舞,鍛鍊你的肌耐力

玩味生活

動感肚皮舞,鍛鍊你的肌耐力

撰文/羽穗、圖片提供/吳美燕
字級:
加入收藏

 

誰說肚皮舞是專屬妙齡女子的舞蹈?臺南社區大學臺江分校肚皮舞老師吳美燕說,事實上,這是一種不分男女老少的舞蹈運動,只要跨過心裡的障礙,露出肚皮當眾表演,就是一件自信有意義的事情!

 

古埃及求子舞蹈

關於肚皮舞的起源,有2種說法。其一是在古早的埃及,有一美麗的妙齡女子,因婚後始終無法順利懷孕,於是去寺廟向敬愛的神明求子。為了向敬愛的神表達誠意,便跳了一段舞蹈,而寺廟內的祭司看到了這一段婀娜多姿舞蹈彷彿像是仙女般的美麗,便將舞蹈內容傳到皇宮內,成為貴族舞蹈,往後則慢慢又傳到民間,逐漸普及。

另一個說法是,從前顛沛流離的吉普賽人,常常將家當綁在身上,以防強盜的偷襲。但吉普賽人特別喜愛音樂與舞蹈,擔心在跳舞時,家當會被小偷偷走,便索性帶著這些東西跳舞,而這些家當經過演變,已演變為肚皮舞衣上點輟的亮片與銅幣裝飾了。

 

活動到身體各處的小肌群

吳美燕老師教舞已將近10年,期間碰過很多學生,不管大朋友小朋友,只要認真學習,都會愛上肚皮舞熱情的律動感。她也強調,在跳肚皮舞時,大家常常看到的「抖動」,不僅是舞蹈中的精隨,更會活動到平常運動不會動到的小肌群,幫助提升「看不見的」肌耐力,對於女性子宮、卵巢,都有所幫助。而學員們紛紛表示,開始跳舞後,長期失禁、脊椎側彎的問題漸漸改善,心情也隨之開朗、樂觀。

在開始教舞之前,吳美燕老師原是一名會計,每天坐在辦公室忙碌。有一次到國外出差,感到特別疲累,回國後發現自己的雙肩竟然無法舉起,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對勁,她便離開擅長的崗位,從此踏入了肚皮舞的世界。

 

媽媽的肚皮 是一種驕傲

吳美燕老師說,東方人的個性較保守,許多媽媽們,即使想跳舞,也擔心生過小孩的肚皮有皺紋,有礙觀瞻。但對她而言,即便不是100%光滑細緻的肚皮,她仍舊勇敢表現,因為這是自己身為一位母親的驕傲,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喜不喜歡最重要。

目前,吳美燕老師在臺南安南溪心里活動中心與臺南社大臺江分校皆有開班,她鼓勵大家拋開束縛,一起來跳舞,雕塑好身材,迎接健康!

 

★肚皮舞基本服裝

A彩巾:象徵律動感。
B掛飾:增加舞蹈時的活潑度。
C舞裙:襯出飄逸,舞蹈時的動感。
D鞋子:多為赤腳舞蹈演出。

 

想拜師 看這裡

★以上課程如有變動,請依各學校、單位公告為準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