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好收納!中島吧檯3大重點

玩味生活

好收納!中島吧檯3大重點

彙整編輯/羽穗、影音與資料提供/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幸福空間
關鍵字: 收納 中島吧臺
字級:
加入收藏

在歐美電影裡,最溫馨的時刻,非一家人齊聚中島吧檯用餐莫屬。吃著早餐與家人溫暖寒暄,洋溢著幸福的氛圍,這麼美的畫面,任誰都抗拒不了。你也想擁有自己專屬的中島吧檯嗎?

但若不知有什麼樣的用途及進階功能,將會扼殺中島吧檯的實用真諦!今天,周建志設計師教你簡單了解中島吧檯的三大重點,讓擁有浪漫歐美情懷的你,也能在家重現電影中的經典畫面!

 

★多用途

中島吧檯除了提供舒適的環境,可以享用早餐及輕食甜品外,也能增加廚房的工作檯面,成為備料的好幫手,讓媽媽下廚時活動範圍更寬敞順暢。此外,一字型中島吧檯可彈性增加座位,當賓客來訪時,也不怕桌椅不夠使用,是一個能使賓主盡歡、一同享受美好相聚時刻的貼心設計。

▲獨立型的中島吧檯,提供享用早餐及下午茶的絕佳區域,營造舒適愜意的氛圍。

▲與餐桌呈一字型的中島吧檯,能彈性增加餐廳座位。

 

★好收納

說中島吧檯是全方位的儲物設計,一點也不為過,除了能成為實用的備餐檯,更創造廚房多處的收納空間。針對物品量多的婆婆媽媽們,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使用具收納機能的T型中島吧檯,不僅多了水槽及電陶爐能使用,檯面上還可架設放置大型餐具及鍋具等的置物架,更可在吧檯下方結合收納櫃體,放置電器及垃圾桶,將空間發揮最大效益。

▲T型中島吧檯於檯面上提供內嵌式的電陶爐。

▲中島吧檯結合收納櫃體,提高廚房的實用機能。

 

★少油煙

開放式場域最怕烹飪時油煙四散,搞得家裡烏煙瘴氣。對此,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加裝滑輪式玻璃門,當主婦們在廚房拿起鍋碗瓢盆與料理奮戰時,關起門片,便能減少油煙擴散至其他區域;而平時也能敞開玻璃門,享受寬敞舒適的開放式空間。

▲於中島吧檯外加裝玻璃門,減少油煙擴散。

 

◇ 相關閱讀
收納黃金區的4個IDEA,讓你買再多也不怕!
幸福23事:角落不邊緣!空間創意運用巧思
小酌暢談來我家!聰明又漂亮的吧檯設計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