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永不退流行!百搭俐落幾何造型居家

玩味生活

永不退流行!百搭俐落幾何造型居家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澄穆空間設計 CM interior design studio、拾葉建築/室內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北境空間設計、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收納 設計 幾何造型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俗話說風水輪流轉,不只好運氣會隨時間降臨在不同人身上,就連流行也會照著時序替換。然而,穿搭單品可以追隨當季流行而改變,房屋裝修卻不能說變就變,要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打造怎麼看都好看的設計,讓空間歷久彌新,便是對設計師功力以及品味的最大考驗。

究竟有什麼設計元素可以站穩時尚的龍頭?其實答案很簡單,「幾何圖形」的俐落線條、不造作的造型,便是能夠適應各個時代潮流的重要關鍵,以下小編便從居家至商業空間精挑細選出幾何圖形的應用實例,若你不曉得要用什麼風格美化你的家的話,選擇幾何圖形便是零失誤、不退流行的最佳選擇!

▲運用工業風的裸露管線串聯幾何線條,並以金屬質感噴漆提升高級感受,使空間呈現現代精緻氛圍。(圖片來源/澄穆空間設計)

 

一、天花不單調!幾何造型讓時尚感立即顯現!

常見的天花造型除了最簡單的白色、木質之外,也經常在梁的虛化上下功夫,也因此決定要用什麼造型進行改造,便成了決定天花主視覺的重要關鍵。除了大梁虛化之外,有時為了滿足象徵意義,也會為天花打造特殊形狀,像是以圓形、弧形天花的圓潤感受,表示東方「上圓下方」的意象,期待未來能諸事圓滿等。另外,為了滿足整體的設計風格,也會為天花簡單修飾,利用簡單的稜線勾勒幾何樣貌,其簡單卻富含個性感的呈現,便成了足以代表空間的設計態度。

▲在一片的白牆之中,除了利用木色溫暖整體空間外,也在天花利用線條轉折形塑豐富的視覺變化。(圖片來源/拾葉建築/室內設計)

▲餐廳區以圓形天花塑造圓滿意象,壁面勾勒的交錯菱形鏡面,則與天花共同打造出幾何的平衡感受。(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黃色不規則的造型天花,為空間挹注活潑不羈的情調,使辦公室不再是生冷的工作場所。(圖片來源/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二、誰說牆面一定要方方正正?多樣變化打造專屬特色!

看膩了白牆、油漆抑或是大理石嗎?其實牆面除了可以依靠建材紋理規劃之外,也可以在這些材質之上做文章,像是藉由幾何圖形來豐富視覺,便可以讓一成不變的主牆頓時質感升級,而不同的幾何圖形也能拼湊出專屬於你的居家樣貌。以下小編便從最平實的牆面開始介紹,看看設計師如何藉由幾何線條畫龍點睛,甚至製作立體的幾何牆面,熟稔地玩味各種圖形的優勢,並透過質材與形狀之間的交互碰撞,迸發出多樣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居家焦點,打破牆面一成不變的既定印象。

▲壁面設計於純白基調之上,勾勒幾何造型線條營造現代風格,使空間不只有純色的簡潔,更挹注俐落的時尚。(圖片來源/北境空間設計)

▲紅灰相間的文化石紋牆上,利用幾何造型的入口彰顯活潑氣息,多彩繽紛的幾何框則採透空玻璃設計,方便內外部互動。(圖片來源/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沙發背牆藉由木紋鋪敘,使其以直線與斜角方式交錯,譜奏出流暢生動的節奏與立體感。(圖片來源/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三、不只好收納!幾何櫃體讓家更加分!

如果想要讓家越住越好住,最一開始的設計便不能只有考量美觀,也得顧及到未來可能的收納量來做規劃。因此,在櫃體設計方面,不僅決定是否與整體空間風格相契合,也代表著這個家未來的整潔程度,而藉由幾何圖形裝飾櫃體,便能幫助整體空間增添設計感,也讓如此大量的收納能有更好看的門面,而非死板板的方格、層板。以下小編便從保守型的櫃體裝飾介紹,藉由異材質拼接出幾何趣味,若是你追求更創新的視覺,則可以直接將方形櫃體加以裁切成不規則的幾何造型,滿足收納機能之餘,也塑造獨一無二的搶眼外觀。

▲櫃體以深色木紋為基底,並利用鐵件規則排列,與天花的鐵件折線交織出沉穩卻富變化性的視覺感受。(圖片來源/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

▲本案除了以系統櫃滿足收納機能之餘,也大膽將其改造為幾何造型,搭配間接光源營造輕快的視覺印象。(圖片來源/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不循傳統方式打造扶手,本案利用鐵件打造出具穿透感的幾何造型,使空間既有設計感,也顧及階梯使用的安全性。(圖片來源/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相關閱讀

日日是好日!療癒系日式生活必備元素

實用住宅改造達人の溫馨親子住宅規劃

在家打卡就靠「它」!高CP值3大壁紙選購佈置術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