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不下水,黃金海岸這樣玩

幸福故事

不下水,黃金海岸這樣玩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離開了拜倫灣後,我們叫了一臺計程車,準備前往澳洲衝浪者的天堂——「黃金海岸」,車程約一個多小時,沿途有數不盡的海景可觀賞,帶著放鬆的心情,往下一站出發。

雖然這裡水上活動豐富,不過對我和妻子來說,各種玩水的項目反而不是最大的興趣,實在稍顯麻煩。我覺得最適合退休族朋友的旅遊,就是帶著輕鬆的慢步調,到處走走、看看,深入地方城鎮,細細地品味。

 

海景絕佳 美麗倒影

午後時分抵達酒店check in,立刻到黃金海岸散步,妻子開心的拿著手機自拍、拍下四處的美景,我則沉醉在海浪打上來時,一旁華樓大廈所形成的倒影,這樣的光景,在臺灣是很難看見的。

順著筆直的海岸線,靜靜地走覽四周,不論是自然的海岸、沙灘、或是棲息中的海鷗,以及隨處可見的衝浪好手,這絕對就是黃金海岸的重點風景!

為了能夠時時欣賞到超級海景,我特別選擇了一間靠近海岸邊的酒店,隨時都可以去沙灘散步,且從房間窗戶還能看到一大片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悠閒咖啡與新鮮海鮮

黃金海岸周邊的酒店,都帶有十分濃厚的度假氣息。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酒店的設計,可以說是將簡潔與華麗融為一體,寬敞的空間喝杯咖啡,眼前所見是一大片面向陽光的落地窗,以及能夠觀賞藍天的玻璃天花板;往裡面延伸,全都是用大理石鋪成的地面與柱子,氣勢非凡。

悠閒的喝完咖啡後,我們來到附近的超市。黃金海岸當地漁業也很豐富,如果喜歡吃海鮮,建議來超市自行挑選、購選,就可以馬上享用最新鮮的在地海產,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個人認為,退休族朋友到黃金海岸,可試著以隨興的心情遊覽,相信會得到全新體驗。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