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搭上城市貓,暢遊布里斯本

幸福故事

搭上城市貓,暢遊布里斯本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澳洲旅遊來到最終站——布里斯本,抵達後,我立刻被這座城市迷人的風采所吸引,無論是辦公的高樓大廈、前衛的橋墩設計,或是自然舒適的公園,全都被貫穿整座城市的布里斯本河圍繞,營造出風情萬種的景色,想逛街、想散步、想親近自然,應有盡有,讓我與妻子在這裡的假期,過得特別愉快。

 

City Cat遊河 一覽無遺

說到布里斯本最經典的觀光行程,莫過於搭上快艇遊河,飽覽整座城市的景致,也為忙碌的都市,帶來一份悠閒、舒暢的氛圍。

遊客可選擇City Cat(城市貓)或City Hopper(城市跳躍者)來暢遊布里斯本河,兩者的差異是,City Cat需要付費,但途中有20幾站,經過的景點較多,有些當地人甚至會搭船通勤;而City Hopper是澳洲政府為了紓解龐大的觀光人潮,於2012年所推出的免費服務,不過沿途只有8站,建議大家自行評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

我們選了City Cat搭乘,乘著微風,細細地品嘗布里斯本的美,一旁的高樓大廈,與幽靜的河岸成了強調的對比,一半繁忙、一半沉靜,我們就如同「城市貓」的化身一般,帶著快速的步伐,穿梭城鎮,漸漸被種種的景色所淹沒。

 

自然與城市的結合

除了不可錯過的快艇遊河外,我也推薦用走路的方式,探索新景點。記得第二天,我們從位於市中心的酒店出來,沿著布里斯本河散步,沿路還看到很多當地人做在草地上曬日光浴,看起來十分愜意。

順著筆直的步道走去,大約30分鐘左右,意外的來到了「City Botanic Gardens」,這是一個綠意盎然的植物園,園內還有不一樣的主題區,許多人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騎腳踏車、踢足球、野餐,我們在一旁,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愜意。

就這樣到處走走看看,晚上我們便走回了市區,準備享用晚餐。

 

買精品超划算

到了夜晚,布里斯本的迷人氣息依舊不減,街燈亮起時,人行道上整潔而繁華,各種餐廳、商店整齊地排列著,我們穿梭其中,享受這城市的熱鬧。

布里斯本雖然也是座大城市,但比起臺北,卻多了份悠閒,我們選擇了一間露天餐廳,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觀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心情十分放鬆。

另外,如果喜歡買名牌包包的朋友,來到布里斯本絕對不能錯過!我買了一個GUCCI的背包,在臺灣一個要價9萬多新臺幣,但在布里斯本,一個折合臺幣約6萬元新臺幣左右,非常划算,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逛逛。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