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到南半球,朝聖超級月亮

幸福故事

到南半球,朝聖超級月亮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2016年11月14日,是自1948年以來,月亮最靠近地球的一天,這場天文奇觀將在澳洲拜倫灣登場。」

當這則新聞播出,我腦海裡出現了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皎潔的月亮,從澳洲拜倫灣燈塔後頭,慢慢升起的畫面,那副美景早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感動。

二話不說立刻預訂機票與酒店,邀請太太跟我一同前往,準備一睹超級月亮的迷人風采。

 

不約而同的巧遇

我與妻子一下飛機,就聽到後面有人大叫:「王格瑜!」當時心裡正納悶,怎麼可能在離家5000多公里的距離,還會有熟人呢?

轉頭一看,原來是以前的同學,他們夫妻倆剛好帶著女兒來澳洲旅遊,我告訴他們這回是來拍超級月亮,老同學直呼我瘋了,沒想到隔天,我就接到另一位定居澳洲的朋友打來的電話,笑說要一起去看超級月亮,這趟巧遇,也為本趟旅程開啟了熱鬧序曲。

 

小鎮風情 悠閒海灣

拜倫灣位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北海岸的北端,也是整個澳洲最東邊的景點,以沙灘與燈塔聞名,其名稱由來是知名航海家庫克船長以一位詩人的祖父所命名,這位拜倫老先生,也曾以航海的方式環遊世界。

從機場搭乘計程車到拜倫灣小鎮約2個小時的車程。11月的澳洲是夏天,抵達時已經傍晚6點,但天色仍然明亮,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機,從所住的民宿往海邊走去。路上有一條平緩好走的木棧道,約300公尺,享受著傍晚的微風,欣賞一旁湛藍且層次分明的海洋,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天色漸晚,我與妻子便決定先早點回民宿休息,隔天再過來好好遊覽,並準備拍攝超級月亮。

 

迷人的白色燈塔

翌日,好友們一起到拜倫灣跟我們會合,一行人一起前往拜倫灣的燈塔與遊客中心。前往燈塔共有三條路線,我刻意選擇了大馬路步行前往,路上可看到大批重機騎士,正享受暢遊海岸邊的快感。

一路走走停停,相機始終握在手中,深怕錯過身邊任何一處的美景。到達燈塔裡面,裡頭擺放著許多從前拜倫灣海上航行者留下的歷史文獻,還有以前照亮燈塔的立燈,穩穩的佇立在此,守護每位航海家的安全。而外頭潔白的燈塔外觀,與動人的海灣相呼應,藍與白的搭配,是最純潔、乾淨的顏色。

另外,遊客中心也有一些拜倫灣的旅遊相關資訊,例如衝浪、滑翔翼、跳傘,或是賞鯨、觀浪的水上活動,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體驗。

 

散步中得到的小驚喜

可惜的是,當天拜倫灣的月亮並沒有預期中壯觀,只好拍了些月光倒影在海面上的畫面,返回民宿的路上,當心裡感到正遺憾時,不經意抬頭仰望天空,發現月亮竟呈現圓亮且飽滿的樣貌,驚喜萬分地我趕緊抓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畫面,也算是完滿了這趟旅程。

雖然下一次超級月亮現身不知何年何月,但拜倫灣確實是個適合步行旅遊、融入小鎮風情的好地方,如果是想夏天前來,白天外出防曬以及水分的補充絕對不能少,否則很容易中暑。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