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世界最陡齒軌列車、湖畔盧森,玩賞壯麗瑞士

幸福故事

世界最陡齒軌列車、湖畔盧森,玩賞壯麗瑞士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告別了少女峰,享受了冰天雪地的壯觀之景後,我們即將前往皮拉圖斯山,以及知名的蜜月鄉——盧森,兩地都是瑞士著名的觀光勝地,其地理、歷史都蘊藏著豐富的文化特色,讓我與妻子感到非常興奮,想深入一探究竟。

 

龍的巢穴:皮拉圖斯山

皮拉圖斯山最大的看點,正是有世界上最陡的齒軌列車,陡峭程度上升傾斜度有48%,從山底到山頂的車站,約有30分鐘的車程,車身特別以鮮紅色調為主,較為明顯、安全。需要留意的是,山區冬季酷寒,加上地形較為險峻,皮拉圖斯山的齒軌列車,只有在每年5月至11月有開放。

 

此地美譽眾多,有龍的巢穴、巨人的家園、天氣製造者、統治者的墓穴之稱等,特殊的地形,讓這裡成為瑞士中部,最具傳奇色彩的地方。我們漫遊在山中的岩石步道,空氣十分新鮮清晰,讚嘆眼前遼闊的奇特地形,可惜當天天氣沒有很好,無法遠眺對面巍峨壯闊的阿爾卑斯山,以及皮拉圖斯山腳下美麗的盧森市,可說是這趟旅行最惋惜的地方。

 

午後時分,我們搭乘了皮拉圖斯山的高空纜車,共分為兩段的路程下山。同樣屬於紅色系的纜車車廂,有股瑞士特有的味道,窗外的景色一直在變化,但我們的心情,卻是異常的愉悅與寧靜。

 

優美如畫的盧森 

說盧森宛如明信片上的風景,可是一點也不誇張,它有著都市般的便利與時尚,卻同時有著暢然快活的悠閒步調,強烈的對比下,使此地成為知名的蜜月之鄉,是蜜月團走訪瑞士的時候,一定會前往的景點。

 

我們先到了著名的景點——「盧森之獅」紀念碑。建於1821年,紀念法國大革命期間,為了保住法國國王路易十六,而犧牲生命的瑞士傭兵。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盧森之獅是世界上最憂傷,且感動人心的石像。而乾淨整齊的街道,餐館林立,許多商家販售著瑞士專屬的紀念品,我與妻子放慢腳步,漸漸融入這座吸引人的城鎮。                                                                                              

 

 

不久後,大夥們步行到最具盛名的「卡貝爾橋」,為歐洲最古老的木橋,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風采。建造於1333年,原本是為了盧森的防禦工事所建,後來逐漸成了當地的地標,橋的外側種滿的天竺葵,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紅色的絲帶,自然又美艷。

 

在橋廊的橫眉上,每隔一段就有精細的水彩畫,三角形的圖畫十分精緻,據說總共有120幅之多,細細道盡瑞士聯邦以及盧森的歷史。

 

沿著河岸慢慢散步,街道上到處都是華麗的巴洛克建築,每一棟都很有設計感,讓人目不轉睛。此時此刻,多希望時間暫停,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好好享受待在盧森的每一刻時光。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