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壯闊又夢幻,進擊瑞士少女峰

幸福故事

壯闊又夢幻,進擊瑞士少女峰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提到瑞士,你會想到什麼?手錶、巧克力,還是開闊無垠的高山美景呢?這一站,我們將登上歐洲屋脊——瑞士少女峰,感受那壯麗遼闊之美,還有那清新的空氣與優美的景緻,相信絕對能為喜愛旅遊的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少女峰的前哨站格林德瓦

格林德瓦(Grindelwald)位於瑞士少女峰脈——艾格峰山麓緩坡上的童話小鎮。因為從此地到少女峰比較快,許多準備上山或滑雪的遊客,會選擇在格林德瓦住上一晚,幫自己做個暖身,適應高山的環境,隔天要登4158公尺的少女峰,才不會太吃力,引起高山症。

 

小鎮相當清幽,空氣也十分清新,微涼的天氣,讓我們抵達酒店後,就出門散散步,街上有超市、滑雪用具店、伴手禮店等,沿途上持續被這座細膩的山城小鎮吸引;除了鐵路外,另有兩條登山纜車,交通上可說是非常便利。

 

歐洲屋脊:少女峰

翌日,我們起了個一大早,到酒店房間外的陽台上,迎接早晨的到來,妻子開心地拿著手機錄影,紀錄了眼前的驚艷景色。隨後,我們立刻前往火車站,搭乘前往少女峰的齒軌火車,沿路的風景,隨著海拔的升山,也從一片綠意盎然,逐漸轉為雪白大地,提醒想要到少女峰旅遊的朋友,基本的防寒外套、雪靴、保暖衣物不可少,否則是會凍僵的。

 

大概兩個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歐洲最高的車站——少女峰站,下車沒多久,我便感到有點頭昏、身體有些吃力,擔心高山症發作,趕緊買了氧氣瓶來緩解。在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中,仍清晰可見那山嵐的樣貌,令我們深深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用過午餐後,再次搭乘齒軌列車下山,中間在瀑布小鎮轉車,讓我們能出來透透氣。瀑布小鎮原名為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座落在阿爾卑斯山脈中,兩側是巨大的山峰與岩石,從山壁上傾流而下的施陶河瀑布(Staubbachfall),震撼之感難以形容。

 

漫遊享受茵特拉根

離開了瀑布小鎮後,一行人又搭車到了茵特拉根。我們先搭乘當地的纜車上山,到一座頗富名氣的山頂餐廳用餐,據說纜車是到山頂唯一的交通工具,妻子還很好奇地問我:「那當初蓋餐廳,和現在食材的運送,該不會也是用我們現在搭的這輛纜車來運輸吧?」

 

大約10分鐘後,下了纜車,又步行了20分鐘左右,才抵達了餐廳——Harder Kulm,地理位置的優勢,使此地能遠眺瑞士少女峰脈三大名峰,以及山腳下的兩大高山湖泊,宛如人間仙境的景致,令人讚嘆連連。

 

用完餐後,再次搭乘纜車下山。步行在舒適的茵特拉根小鎮,可清楚看到瑞士人悠閒的慢步調生活,街道整齊、乾淨,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這裡走走,享受心曠神怡,猶如世外桃源般的風情。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