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小坪數收納術!5個秘密黃金區

玩味生活

小坪數收納術!5個秘密黃金區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春雨時尚空間設計、臣田設計、將作空間設計、寓子空間設計、水水設計
關鍵字: 收納 實用 小坪數
字級:
加入收藏

房價越漲越高,薪水卻遲遲沒有起色,想要買個三房兩廳的中坪數住家,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只能轉而買小家享受平淡的幸福。然而,小家要容納一家人的生活所需,難免稍嫌擁擠。以下小編便告訴大家小坪數的收納寶地,只要善用這些空間,再也不怕東西無處放!

 

一、 玄關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對小家而言可說是處處都是蛋黃區,一進門的玄關當然不能輕易放過。兩側牆面規劃簡易的衣帽櫃,內部則可以設置不同高度的收納格,甚至是加上吊桿,以便收納各類鞋子及衣物。若想要進一步進行分類,也可以設置上下兩層櫃體,以使用頻率區分收納位置,也能讓出門時更加便利。

 

二、 客廳

(圖片來源/臣田設計)

 

一進入小家,客廳便一覽無遺,東西要「藏」在哪也就更重要。客廳最佳的收納寶地──電視牆,就是客廳雜物的容身之處。舉凡影音設備的電線或是其他線路,都可以設置隱形線槽來解決問題;而其他雜物則可以透過在電視主牆結合櫃體,讓雜物不占收納空間又能消失無蹤。

 

三、 餐廚區

(圖片來源/將作空間設計)

 

為了讓小家不顯擁擠,開放式餐廚區常是讓空間更開闊的設計手法。然而,這樣大喇喇的開門見客,廚房電器、餐具等的收納也就更重要。廚房檯面的上下皆可設置櫃體,並以層板分類方便拿取。常用的電器則可直接於牆面嵌入開放式餐櫃,置入其中直接使用;容易產生蒸氣的電器則可以放在活動式拉盤上,方便排散蒸氣也避免櫃內損壞。

 

四、 臥房

(圖片來源/寓子空間設計)

 

小宅中的臥房往往難有專屬更衣室能夠收納衣物,甚至擺上一個衣櫃可能臥房空間就被填滿,無法再容納其他雜物。若想增加收納空間,建議增設床頭櫃,不僅能夠收納,上方也可放置個人收藏妝點私人空間。另外,架高地板下或是床板下設置抽屜櫃,也能增加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

 

五、畸零空間

(圖片來源/水水設計)

 

想要增加小宅使用面積,挑高設計常是被用來偷空間的方式。然而,偷空間可能不只偷到一間房,還偷到一個收納空間。像是樓梯下方的畸零地,便可作為儲藏室收納一些大型用具;佔用空間的樑柱,則可於各面嵌入櫃體,完美利用小宅各個角落。

 

◇ 相關閱讀
9招居家收納大絕 學會包你高枕無憂 
主婦別慌!用無印良品收納術 雜亂問題let it go
3個收納好觀念,生活從此神清氣爽!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