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學會這15個關鍵字,說話不老派

玩味生活

學會這15個關鍵字,說話不老派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流行 火星文
字級:
加入收藏

 

 

打開新聞頻道,或是坐在咖啡廳看報紙打發時間時,是否曾感到記者說的話怪怪的,或是隔壁桌年輕人的對話,讓人摸不著頭緒呢?例如,「藍瘦香菇」是指藍色又很小朵的香菇嗎?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東西嗎?

《退休好幸福》特別整理以下15個關鍵字,學會這些新興用語,你以後說起話來,也可以潮潮的。

◆大平台
源自藝人王大陸在韓國MAMA音樂盛會上的致詞,一句「滿滿的大平台」,讓網友聽得一頭霧水,隨之衍生出一系列搞笑、趣味用語。
例句→我不要去手術檯,請給我滿滿的大平台!

◆藍瘦香菇
起源於中國一名失戀男子的自拍影片,片中不斷喃喃自語「藍瘦、香菇」,讓人摸不著頭緒。耳朵伶俐的網友,發覺原來他是在說:「難受、想哭」,引發了一波流行風潮,紛紛引用在各類影片、文章,做出不同的詮釋,中國甚至還有廠商利用「藍瘦香菇」來做為一間新創公司的名稱,搶攻新商機。
例句→即使每天健走,鮪魚肚仍舊消不下來,真令人藍瘦香菇!

◆OMG
即為英文「OH MY GOD」的意思,常見於網友的發文,藉此來表達心情。
例句→OMG!這顆高麗菜竟然要賣300塊!

◆+1
看到某一場聚會、活動,想要參加時,可直接回應+1;或者看到網友分享的某一篇文章,感同身受,也可以在底下回應+1。
例句→星期二的土風舞課我也要去,+1!

◆魯蛇
為英文「loser」的同音翻譯,意思是輸家、沒有用處的人,多用在開玩笑或自嘲。
例句→不得了!沒想到小時候看起來很魯蛇的同學,也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寶寶
出自中國實況節目,藝人脫口說出一句:「嚇死寶寶了」,進而發展出一系列的流行用語,較為無厘頭,沒有特別的意義。
例句→忽冷忽熱的天氣,真是折騰死寶寶了。

◆太狂了
一開始意思是指「好厲害」、「好強」,後來在網友的強烈使用下,漸漸變為「太狂妄了」、「太荒謬了」的意思。
例句→這個醫生的門診,要半年後才能掛到,太狂了吧!

◆耍廢
有懶洋洋、不想動、無所事事的感覺,更明顯表示「想偷懶」的意味。
例句→跨年夜到處都是人,我和老伴要一起在家裡耍廢。

◆顏值
形容女子面貌姣好,外表美麗,有稱讚、褒揚的感覺。
例句→名模林志玲的顏值真是高到沒話說。

◆閃光
表示情侶在外約會,甜蜜的模樣發出閃閃光芒,讓人不敢直視。
例句→文化大學晚上的夜景勝地,到處都是「閃光」,我才不要去呢!

◆玻璃心
用來形容抗壓性很低,個性脆弱,常常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心情不好、很難過,甚至影響到周圍的人,就像玻璃容易脆裂一樣。
例句→這種事有什麼好哭的啊?未免也太玻璃心的吧!

◆神回覆
常看見新聞媒體用這個字眼,指的是被問問題的人,大家原以為他會回答不知道,沒想到他卻回應了一個合情合理,又能扳回局勢的答案。
例句→柯文哲市長每次的神回覆,總讓市民們印象深刻。

◆開箱文
意指買了新的東西,把開封過程和初次使用的經驗,放在網路上給網友們參考。
例句→這臺水波爐實在搞不清楚怎麼用,我來找找開箱文。

◆XD
以英文XD來表示笑得超開心的意思,將這兩個符號順時鐘轉過來,X代表眼睛、D則代表嘴巴,常用於一句好笑的話後面。
例句→這個笑話也太好笑了吧XD

◆跪求
最早起源於Orz,看起來就好像一個人跪下來懇求的樣子,後來衍伸為「跪求」,用於請教網友、達人各項知識時使用。
例句→這首英文歌很好聽,跪求中文翻譯。

流行時時都在變,而人們掛在口中的用語,也是一種跟著時間再走的潮流,這些有趣又無厘頭的話語,為我們的生活中帶來了不少樂趣,下回當您聽見了有趣的「新詞」,也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