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留住食材營養,就靠這幾招!

養生健康

留住食材營養,就靠這幾招!

撰文/春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食材 營養 炒菜
字級:
加入收藏

 

每種食物都有它的「保存期限」與「賞味期」,要在一定的時間,並用正確的料理方式處理,才能將營養緊緊的鎖住,並順利的被人體所吸收。遵循著老祖宗世世代代傳授下來的方法,家家戶戶的「撇步」當然也有所不同,如何保鮮食材,並且用對的方式烹煮、留住營養,可是大有學問。

 

肉品冷凍不超過2週

不少人為了方便,總習慣在週末放假時將一個星期的食材採買完畢,並全數冰到冰箱內保存。以肉類來說,普遍認為市場販售的生鮮肉最新鮮,但食安達人張瑀庭提醒,在夏天,肉類在室溫下反而容易腐壞,需要特別留意。

至於,食材進了冷凍庫就不會壞掉,是真的嗎?事實上,食物都有一定的保鮮質,以肉類來說,即便冰冷凍庫也不宜超過2週,否則鮮度就會越來越差,吃進肚子反而更沒保障。

 

炒菜的學問

肉類料理之外,炒青菜更是每一家人餐桌上的重要角色。不過您知道,看似簡單的加油快炒,也有鎖住營養的小撇步。

張瑀庭進一步說明,高溫容易使蔬菜中的營養流失,由於水的沸點為100℃,所以烹調時蔬菜在鍋中開始冒煙的時候,就代表溫度可能已達到120℃以上了,這時必須添加大約200CC的冷水降溫,確保蔬菜的營養價值。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