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只吃好東西》如何挑選一個好麵包?

幸福故事

《只吃好東西》如何挑選一個好麵包?

彙整編輯/林子璇、場地提供/台北設計建材中心 高登廚具
字級:
加入收藏

現在人的早餐,常會選擇吃一個麵包簡單解決。市售麵包五花八門,要如何挑選健康的好麵包呢?

首先,市面上麵包可約略分為下列幾種,選購重點和健康價值簡述如下。

1.法國麵包(baguette)
成分以水、麵粉、酵母、鹽為主,製作時大多不添加油份。在法國常被當主食食用,是張瑀庭最推薦的麵包種類。

2.歐式麵包
油份較少、常搭配雜糧製作。口感雖然略硬,但也是相對健康的選擇。

3.甜麵包(日式軟麵包)
這類麵包口感柔軟,含油量較高。常見的有紅豆麵包,加上甜餡料,熱量相對較高。

4.臺式麵包
臺式麵包最常見的就非波蘿麵包莫屬,外層誘人的奶酥,總是讓人難以抗拒。想要製作完美酥皮必須加入大量牛油,用料講究店家,會使用奶油製作,若是想要降低成本的商家,則可能會用白油、酥油等產品替代,雖然香氣更為濃郁,但對三高還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都會增加負擔。

簡單來說,好的麵包應該含油量少,製作原料以水、麵粉、鹽還有酵母為主,添加物越少越好。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