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前進德國,遊萊茵河、尋古城訪小鎮

幸福故事

前進德國,遊萊茵河、尋古城訪小鎮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夏日來臨前,我遵循著自己的計劃——走訪全世界的世界文化遺產,安排了一場德瑞旅遊,行程共有13天。搭乘晚間11:30分的班機,總共13小時又40分鐘的飛行時間,我與妻子、大兒子以及姪子,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上了這一段旅程。

 

穿梭萊茵河谷間的小愜意

約莫上午7點時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入境手續完成後,我們立即前往了萊茵河渡船口——博帕德(Boppard),此處是位於萊茵河左岸的小鎮,由於河流行經小鎮北方的時候,受到地形影響,自然在上游段形成了一個大彎道,屬於萊茵河中上游的河谷,此段河谷於200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我們準備乘遊的河段。

我們所搭乘的船為上下兩個樓層,一樓是室內的舒適座位,並貼心設立了室內咖啡吧,販售各式飲品,二樓則是開闊的大空間,擺了一些椅子,讓旅客能夠舒適地坐在那觀賞河景。船行駛後,沿岸有著古色古香的小鎮,遠遠地還可看到山丘上的葡萄園、古堡、教堂,瞬間有種身陷童話故事中的錯覺。

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中,我們幾乎都待在二樓,盡情地拍照,享受萊茵河的美景。我和妻子都覺得,好像只要從不同的角度,就能看見不同的美,這種激動與感動,是很難用言語說明的。

 

酒鄉小鎮露迪斯海姆

中午時分,大家來到了有葡萄酒鄉小鎮之稱的露迪斯海姆(Rudesheim)。第一站是建於1883年的尼德森林紀念碑園區(Niederwalddenkmal),源於1871年普法戰爭,普魯士獲得勝利之後,威廉一世為了宣示強盛帝國的野心與抱負,特別設立了此紀念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手持長劍、英姿煥發的女神Walkure,她同時也是代表日爾曼民族的勝利女神。

園區位於高處,能夠從高處俯瞰萊茵河之美,遼闊的河景加上無邊際的山嵐水色,令人流連忘返。

 

200公尺長的人氣景點斑鳩小巷

午餐後,我們從露迪斯海姆搭乘小纜車至知名的酒鄉——斑鳩小巷,許多團員紛紛開始品酒,品嘗世界級的純粹美味。

短短200公尺長的斑鳩小巷,佈滿了各類紀念品店和餐酒館,每年吸引了數百萬的觀光客前來朝聖,據說這個景點,也是德國人旅遊中,名列前茅的觀光勝地。我與妻子穿梭在小巷裡,細細品味著這精美的狹窄巷弄,還很幸運遇到了哈雷機車的歐洲大慶典,滿滿的哈雷機車和騎士聚集在一堂,也和懷舊味濃厚的斑鳩小巷,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呢!

★達人提醒:歐洲的夏天同樣也有一定的體感熱度,基本的防曬還是不能少,依個人準備防曬乳、雨傘、帽子,記得穿著涼爽、透氣的衣服,預防中暑。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