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漫遊邊境,品味德國故事之城

幸福故事

漫遊邊境,品味德國故事之城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尋訪綿延千里的萊茵河後,旅途往南行,將前往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海德堡,以及位於德國與法國邊境上的世界文化遺產——史特拉斯堡,加上復古風光的科爾瑪,可謂是一趟故事味和人文歷史濃厚的旅程,令人充滿期待。

 

歷史人文集於一身:海德堡

前一晚在海德堡夜宿,我們隔天一早用過早餐後,準備搭乘有軌纜車,至王座山將美麗的海德堡城景盡收眼底。沿途的河岸、街景,無一處沒有滿滿的中古世紀風情,大大小小的店鋪、餐廳,巧妙地融合在歷史之中,有著小城風格的店面,也有許多觀光客,非常熱鬧。

接著,我們搭上了前往王座山的有軌纜車,木製的外型很有味道,復古味十足。

 

當海德古堡出現在眼前時,我與妻子的內心,真的只能用「震撼」兩個字來形容,尤其是那曾經被第二次世界大戰炸毀的彈藥庫,雖然已斷壁殘垣,但仍可感受當時那雄偉壯觀、正氣凜然之感。

 

繼續在園區遊走,由高處俯瞰了剛才我們在底下漫步的街區,一幢幢富有文藝復興式與巴洛克建築風的房子,頂著紅色的屋頂,造就了精緻有致的獨特美景。古堡區的另一項賣點,還有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桶,以130棵橡樹製成,高度約有3公尺,可容納22萬公升的酒,一旁還有梯子讓遊客可以到酒桶頂端觀賞。

 

慢慢地從古堡區徒步下來,在橫跨內卡河(Neckar)的老橋(Old Bridge Heidelberg)旁的猴子銅像(Bruckenaffe)也是知名的朝聖景點,據說只要摸到猴子拿銅鏡的手指,便會返回海德堡,若摸銅鏡則會帶來健康財富,把頭放進猴子銅像中,透過簍空的空間,則能預見未來,帶來好運!

 

歐洲十字路口史特拉斯堡

若跟海德堡相比,史特拉斯堡較為小而精美,有著「歐洲十字路口」的美譽,位於法國的東北部,隔著萊茵河與德國相望,地理位置優越,不僅陸路的交通要塞,也是萊茵河上重要的樞紐,在當地景點「攔河壩」上,細細品味這歷史古城。.

 

於是,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小法國區,這裡擁有全法國最大的聖誕市集,有400多年的歷史,這兩年,臺北101的史特拉斯堡市集,便是參考於此地。另外,整個街區還有許多童話般的優美建築,著名歷史人物達爾文、歌德、莫札特都曾在史特拉斯堡居住,我們也跟著流連忘返!

 

而著名的主座教堂,是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曾被大文豪雨果讚賞為「巨大和精細的完美結合」,1998年與小法國區,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世紀酒鄉重鎮科爾瑪

科爾瑪(Colmar)是一座悠閒舒適的小鎮,同時也是中世紀的酒鄉重鎮,為亞爾薩斯第三大城,受到良好的保存,文藝復興和古典主義的建築風采,豐富了科爾瑪的瑰麗色彩。

 

最有名的「人頭屋」,由105顆立體浮雕人頭得名,建於1609年,屋頂上的青銅雕像,出自自由女神像設計者巴多第;就連窗台邊的錦簇,搭配著鵝黃、嫩綠、粉紫的木條屋,可愛動人,讓我們感覺就像置身在童話世界中。

 

科爾瑪運河邊的小威尼斯區,更被知名網站「BuzzFeed」推薦為此生必去的19個絕美小鎮之一。中午時分,我們到了米其林二星的餐廳「JY'S」用餐,享受精緻、美味可口的料理,在科爾瑪的時光,顯得特別愜意。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