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疏通經絡!3穴位、5步驟,撫平法令紋

養生健康

疏通經絡!3穴位、5步驟,撫平法令紋

彙整編輯/Flora、摘自/《1分鐘中醫微整形(單書):不動刀不打針也可以讓妳擁有緊實肌、S曲線、好氣色的按摩術》彭燕婷著/出色文化、圖片來源/出色文化
關鍵字: 中醫 穴道 法令紋
字級:
加入收藏

一旦出現法令紋,就代表臉上的膠原蛋白已漸漸流失,如果又經常低頭滑手機、面無表情, 後果就是臉部氣血不流動、肌肉逐漸缺乏彈性,而讓法令紋日漸加深。光靠塗塗抹抹絕對無法撫平法令紋,平日多補充膠質,並疏通經絡讓氣血充盈臉部,才能有個緊緻澎潤的臉蛋。

 

★適用情況︰雙頰鬆弛或臉部下垂造成的法令紋

★排毒經絡︰胃經

★精選精油、乳香:有去瘀通絡、止痛及平撫鎮靜的效果,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色素沉澱快速代謝,並撫平細紋,維持肌膚美麗

★穴道︰地倉、迎香、聽會

★重點位置︰法令紋、臉頰

 

穴道1聽會

張大嘴時,位於耳屏下緣、耳垂上方的凹陷處。腎開竅於耳, 按壓此穴能疏通經絡,消除臉頰浮腫,還可提神醒腦,讓人神清氣爽。

 

穴道2︰地倉

位於鼻孔旁約1 公分處的法令紋上。為美容大穴,經常按摩此穴可改善臉部的血液循環,既可消除臉部浮腫, 又可潤澤肌膚。鼻腔循環, 舒緩鼻子過敏。

 

穴道3︰迎香

雙眼平視時,位於瞳孔垂線與口角平線的交點處。按壓此穴有維持身體氣血正常運行的作用,並能拉提緊實嘴角。

 

法令紋:按摩5步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