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學會起床降血壓健康操,緩解早晨血壓上升!

養生健康

學會起床降血壓健康操,緩解早晨血壓上升!

彙整編輯/Yukie、摘自/《免吃藥!5分鐘降血壓健康操:患者實證!鍛鍊深層肌,強化心肺,有效降血壓、重返年輕》加藤雅俊/三采文化、圖片來源/三采文化
關鍵字: 運動 高血壓 健康操
字級:
加入收藏

一天當中,血壓最容易在早晨上升。此健康操能在醒來後,直接躺在床上進行,藉此緩和血壓上升狀況。

躺著做的體側健康操,改善體內循環,從體內徹底覺醒。

 

一、仰躺伸展

睡醒後,採仰躺姿,伸展雙手、雙腳。想像身體被往上下兩端拉開,慢慢地、舒服地伸展。

Point:伸展整個腹部

 

二、從身體中心彎曲

想像自己是一把弓,以腹部為中心,將手腳往側邊倒下,伸展體側。在伸展得最舒服的地方數10秒。另一側進行相同動作。

Point:從腋下到腹部、腰部,伸展整個體側。左右側都要出聲數10秒

Tips:慢慢地、仔細地伸展。若身體感到任何不適,請立即停止。

 

★提高健康操效果的兩大訣竅

為使健康操發揮最大效果,以下將介紹本書所有健康操皆適用的兩大訣竅:

1.出聲計數

每個健康操都設定了進行的時間,如果看到寫著「數十秒」,就要實際發出聲音數「一、二、三……」。

進行健康操時,必須讓持續呼吸、不憋氣,發出聲音時,自然就會持續呼吸。所以,即使很小聲也沒關係,只要在計數時發出聲音就好。

 

2.不中斷動作

不要讓身體受限於姿勢,而是讓動作(伸展)更往前或更深一點,然後持續下去。例如「雙肩往前伸展」的動作,不是只做出動作就好,而是要往前伸展,直到有點吃力的地步,然後維持十秒鐘。如此一來,便能徹底伸展到特定的深層肌肉。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