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三代同堂,幸福小日子

玩味生活

三代同堂,幸福小日子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蟲點子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當居家風格以簡約、現代呈現交織的美感時,空間除了隨著格局規劃,衍生出豐富神情之外,也在設計師鄭明輝一貫細膩手法的思維中,開啟了另一種的氛圍效果。本案位於新北市新店,為了將「三代同堂」的天倫景象注入到本案中,重組了原有的格局,將上下兩戶打通,使動線更加流暢,也凝聚全家的情感。

轉入二層的居家場域,勾勒出空間簡約的特性,以簡練的線條繪出公共區的神采,純白的乾淨色調鋪述,讓立面更加俐落,呈現原始的設計基調。小夫妻的臥眠空間,蟲點子設計團隊因考量內部採光問題,以架高地坪及玻璃拉門,來構築出透亮又清透的主臥衛浴,也將功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簡約之美

二層的開放空間,做為夫妻的客廳與輕食區使用,淨白的純粹色調,呈現最無壓的舒適氛圍。

 

線性的秩序

捉緊生活的回歸線,營造出慢活舒緩的空間情感,重點式的燈光照明,以線性的秩序來鋪陳,更將主題強化立體。

 

情感天地

蟲點子設計構置開放性的餐吧空間,延伸了客、餐區的場域尺度,也讓生活增添不少情趣。

 

主臥房

柔和的粉色壁面,佐上溫潤的木質元素,在規矩的生活中增添逸趣,也讓質樸況味顯得溫暖自在。

 

通透質感

設計師鄭明輝為考量主臥房採光較為不足,以穿透感的玻璃代替實牆,讓視覺與心境得以無限寬廣。

 

更衣室

獨立的更衣梳妝區,滿足夫妻倆的收納空間,對外的開窗也讓光線與空氣可以相互流通。

 

展示廊道

廊道空間不再制式呆板,蟲點子設計替男屋主設計一面軍品展示區,讓獨特的喜好可以show出來。

 

梯間

一、二層的梯間場域,將原有的獨立空間連貫起來,除了讓家人的情感交織,更增加了收納功能,使機能與美感交融。

 

兼具安全性

設計師鄭明輝以鐵件作為踏階支撐,並以清玻璃作為區間坪隔,來增加梯間的美感與安全性。

 

餐廚區

一層的餐廚區維持一貫的乾淨基調,並以開放式的空間呈現,揉入屬於三代同堂的生活場景。

 

拉門設計

為避免熱炒區產生的油煙問題,設計一道清透、不會阻礙視野的玻璃拉門,來做場域上的區隔與劃分。

 

廚房空間

簡潔乾淨的廚房,整合了所有的收納功能,在生活機能上發揮更淋漓。

 

一層平面圖

 

二層平面圖

◇ 相關閱讀
台中七期豪宅 三代同堂人文居
凝聚三代 新古典日光柔和居
多彩鄉村風 三代同堂的幸福美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