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貴婦們挑鑽戒的小秘密

玩味生活

貴婦們挑鑽戒的小秘密

整理編輯/羽穗、摘自/《行家這樣買鑽石/吳舜田、繆承翰、湯惠民著/時報出版》、圖片來源/時報出版、shutterstock
關鍵字: 貴婦 鑽戒
字級:
加入收藏

鑽戒可以自用、求婚,也可以當小孩的成年禮、結婚週年紀念品等,用途非常廣泛。你們會好奇阿湯哥結婚時用什麼樣的鑽戒嗎?「我選的是一個18K白金對戒,自己挑的裸石,自己設計款式,自己找鑲工,總共花了約55,000元。」

你們可能會疑惑阿湯哥為什麼不買1克拉的鑽戒呢?我覺得低調的人如果戴1克拉的鑽戒,無論工作還是到野外都很不方便,稍不注意就會撞傷、損壞戒指。況且,大小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夫妻同心。目前,年輕人都買得起30分的鑽戒,等結婚10週年、20週年可以再挑1克拉或者2克拉的,比較有紀念價值。

 

◆家庭主婦

對於成熟女性而言,端莊經典的設計款式是最佳的選擇,不宜佩戴顏色豔麗、造型太特別的鑽石首飾。手指修長的纖手戴寬闊的指環、鑲單粒長方形或橄欖形鑽石,會使手指更有吸引力。手指豐滿而指甲修長者則可選擇圓形、梨形和心形的鑽石。

款式方面可大膽創新。手指短小的女性應盡可能挑有稜角和不規則的設計,鑲有單粒梨形和橢圓形鑽石的戒指,可使短小的手指顯得較修長。此外還需注意鑽戒的寬度,寬闊的戒指環會使手指看起來顯得更短小。

我的表姐有次請我幫她清洗鑽石,順便估量鑽石是否磨損。結果我用放大鏡觀察,發現裡面非常乾淨,沒有什麼雜質,用導熱探針幫她檢測一下,也沒有發出「嗶嗶」聲反應。我驚覺這不是真鑽,是「蘇聯鑽」,也就是方晶鋯石。表姐得知後非常生氣,因為已經被騙了幾10年,差點鬧離婚。所以我提醒大家,學點鑽石鑑定知識是非常有用的,千萬別被人唬弄了。

 

◆職業女性

這一年齡段女性的最大特點是個人風格已基本定型,應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才更顯成熟的風韻。例如從事攝影師、畫家、設計師等藝術類職業的女性,可以選擇較特別而個性化的飾物,表達自由、浪漫的風格;而行政人員、律師、教師等工作性質較嚴謹和嚴肅的女性,則適宜佩戴線條簡潔、造型簡約的款式,顯得沉穩大方,做事穩重。至於鑽石切割形狀,憑第一感覺,喜歡就下手吧!


◆貴婦

出席一些晚會、酒會、婚禮等重大的場合時,人們一般都會穿著正式禮服,這時要選擇一些較名貴或奢華的鑽石飾品款式來與之相襯。建議佩戴密鑲鑽戒和高級訂製美鑽項鏈,搭配輕柔質地的洋裝,展現成熟與自信,既與眾不同又讓人感到親切。大顆的彩鑽,不管是黃彩鑽與粉紅彩鑽都可以在晚宴中迷倒很多來賓,也顯示夫家的事業地位。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