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品味原木生活 靜享退休田園好時光

玩味生活

品味原木生活 靜享退休田園好時光

撰文 | Jennifer、圖片暨資料來源 | 景富莊
字級:
加入收藏

退休,被很多人視為另一個人生的起點,可以更專注於自己嚮往的生活型態,無論心態上是處於準備休息,或是即將走入享受人生的階段,一個恰到好處的完美舒適居所,想必是所有人共同追求的目標。畢竟,退休後的生活,可以預期在家時間,比起過去將大幅提升,擁有健康、安全,並兼顧愉悅、美觀的質感居家格外重要。
 
形塑居家質感,有很大的部份關鍵取決於家具的材質,而對於準備進入享受人生階段的退休族群而言,能提升生活品味,耐用且能搭配各類風格的原木家具,就成了上上首選。
 

五感體驗柚木原木家具的美好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原木家具,懂得精選適合自我生活風格,甚至訂製專屬原木家具的型式,儼然成為時下退休族打造夢想退休宅的趨勢。以木工身份起家,來自台灣中部的景富莊柚木家具成立25年,著重工匠傳統技藝,跳脫速食文化潮流的貼皮、木心板家具,堅持百分之百原木製造家具,並長期推廣客製化柚木家具訂製,深獲廣大退休族的喜愛。為了更貼近這群自在樂活的族群,景富莊特別於好山好水、環境清幽的宜蘭拓大門市展廳,讓民眾實際透過五感體驗柚木原木家具的細緻感。

甫入店內,立即會被形象牆及櫃台的設計所吸引,為彰顯用木的專業,選以多種木頭顏色與紋路拼貼而成的櫃台,形塑沉穩且具設計感的空間氛圍,搭配形象牆上交錯微黃的光影線條,描繪宛如一條流動的河,於森林木質氣息中譜寫溫婉的質韻。


▲以細膩手法設計形象牆與櫃台,突顯品牌專業度與精緻度。

開闊的展示空間,共規劃了個性風化家具、現代古典家具、北歐現代家具、中式古典家具以及法式古典家具等5大展示區域,民眾透過各區的展示,實際感受空間呈現的氛圍,再依著自己的喜好以及自宅需求,挑選或訂製出適合自宅居家空間的原木家具擺設。

 

01.個性風化家具展示區

「讓客人回到家,即走進風景裡」,個性風化家具展示區主要擺放「景富莊原木概念館」的產品系列,擷取大自然的設計概念,簡約、粗獷、個性化手法,褪去繁複裝飾,以自然邊呈現木頭最原始的線條和紋路,尤為符合現今台灣人鍾情帶有自我風格的家具。透過多樣桌板材質和尺寸以供挑選,或是依客人需求訂作桌腳,量身訂作家中最美的風景。

此外,天花板垂吊特製「木箱吊燈」,透過木頭回收再利用,微黃光暈自木箱間隙灑落,烘托滿室的溫暖,而再利用的材質,更表述出景富莊對於保護生態環境與關懷社會的態度。

▲宜蘭店內最具代表性的柚木鐵架書櫃,運用柚木與鑄鐵組合而成,賦予裝置藝術的微工業風個性,木頭的溫潤觸感融化鐵打生硬,物件的擺設,讓書櫃多了藝術與美感的意涵。

 

★個性風化居家分享:

▲▼風化緬柚板凳、風化餐桌。以純粹木頭的粗獷質地展現不造作的空間感,佐以戶外灑落的光線,更添質樸的氣息。

▲柚木自然邊餐桌、樟木長方凳、歐帝三抽板凳、胡桃木衣架。選以多元組合的搭配,為空間增添活潑度與變化性。


02.現代古典家具展示區

此區主要展呈俐落簡約的家具系列,融入摩登時尚於古典設計當中,展現穩重、典雅莊重的風格。針對多數居住現代居宅又嚮往使用原木家具的民眾,在這裡就可以輕鬆找到具質感的規格化柚木家具。 


★現代古典居家分享:

▲自然邊緬柚雙層原木鞋架、歐美美五件式組椅。簡約線條設計,展現柚木高級大器的質感,能為居家空間營造出穩重大方且具摩登的氛圍。

 

03.北歐現代家具展示區

藉由歐式壁爐營造簡約溫馨的生活感,讓人來到這裡就能感受猶如自家客廳般的放鬆自在。結合藝術性與實用機能的極簡北歐現代家具設計,回歸使用者的基本需求,流暢線條設計與簡單造型,描繪優雅簡約的美感。


04.中式古典家具展示區

「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中式古典區以鄭板橋的詩詞「室雅蘭香」字畫為核心,主要以明清時代家具為設計典範,講究中華文化底蘊的端莊氣質與豐富文采,在質優、形美、工良一體的砌造下,即使空間狹小卻依然能夠打造出典雅簡樸、清幽雅致的氣氛。將代表中國古代「榫接工法」的景富莊Logo製為廁軒門把,以拉門方式向左右兩側開啟,意表開門見山之巧思。

 

★中式古典居家分享:

▲麻將桌。兼具傳統與創新,既表現中式古典的設計美感,並以使用需求為出發,規劃了置放飲料的收納空間,使用更為便利。


05.法式古典家具展示區

鋪貼歐式古典華麗的壁面,配置優美歐式經典款家具,不論是圓桌或是櫃體的門板,都能深刻感受老師傅細緻手雕圖騰工法的唯美。端坐其中,仿若置身歐洲宮廷餐廳的精緻奢華感受。

 

戶外鞦韆躺椅 品味自然好生活

退休後的生活,總會期盼著擁有一個自家庭院,蒔花弄草,品味閒雲野鶴般的自在生活,像是擁有個鞦韆搖椅或是曬曬日光浴的躺椅,都是不錯的好選擇。有別於一般室內使用的柚木家具處理,戶外家具需要面對風吹日曬,因此需要抗UV的PU面漆做特殊處理,增加使用年限。景富莊柚木家具也能根據使用需求,找到適合你的戶外原木家具,無論是躺椅或客製鞦韆搖椅,都能為退休的生活增添美好的風景與生活感受!

▲圓木鞦韆。臨近山林的居宅,不妨在庭院中擺放一座鞦韆搖椅,微風輕拂,感受蟲鳴鳥叫,身心輕鬆自在。


▲海灘休閒輪子長椅。倚著躺椅,恣意享受暖陽的溫柔洗禮。

 

店家資訊:


 
景富莊宜蘭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電話:(03)925-5831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