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無毒低敏幸福塗料,迎接最愛的小寶貝

玩味生活

無毒低敏幸福塗料,迎接最愛的小寶貝

彙整編輯/Jennifer、圖片提供/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從甜蜜的兩人世界,進入三人幸福時光,既期待又擔心的心情,相信是所有正在準備迎接新生Baby的準爸媽及新手父母最佳寫照,在期待家庭新成員到來的同時,也擔心如何守護小寶貝健康快樂成長。

為了迎接小寶貝的到來,除了準備各式嬰兒用品外,對於幾乎24小時都在家中的小Baby而言,居家空間的調整準備也很重要,例如格局上的調整,如視野開闊方便看照小寶貝的開放式公共空間、收納機能的規劃調整、適合不同成長階段的多功能室規劃等大方向的空間格局變化外,在居家材質材料的挑選更是關鍵,讓我們一起跟著四季和安婦幼診所的徐金源院長,從專業的健康醫療角度出發,來看看如何調整空間迎接新生寶貝的到來。

▲從格局及動線規劃適合新生兒生活外,建材與塗料的選擇,更是為小寶貝健康把關的關鍵。

▲從寶寶來到世界的第一刻開始,四季和安婦幼醫院提供最安心的健康環境,回家後居家環境更是重要。

 

Tip 01 : 全方位守護健康,室內空氣品質很重要

對於新手爸媽最擔心的,莫過於小寶貝的健康了,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氣與環境汙染,環境中存在太多誘發過敏現象的過敏源,是過敏兒日益增加的原因之一,除了在外出做好完整的防護措施外,每天都在醫院迎接許多新生兒的徐金源院長提醒大家,居家室內的空氣品質與環境健不健康更是重要。

「我們一般人在室內的時間大約平均是16小時,但Baby還不會自主行動,所以幾乎是24小時待在居家室內,所以室內的環境空間品質對於嬰兒來說非常重要。」因此當初在規劃婦幼診所中的嬰兒室時,除了在燈光、色彩及動線規劃外,為了營造最佳的室內空氣品質,在建材與塗料上下了許多功夫。

▲四季和安婦幼醫院徐金源院長提醒,室內空氣品質很重要,最根本的建材、塗料要慎選。

 

Tip 02 : 選對塗料,過敏掰掰

甲醛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是近年非常熱門的議題,根據醫學報導,甲醛是一個致癌物,也會影響孕婦及小孩成長過程中的荷爾蒙,因此專家建議在居家空間中減少甲醛的危害,是守護家人健康的關鍵。

徐金源院長進一步指出,現在台灣有相當多的過敏兒,過敏的產生除了遺傳因素外,室內空氣品質的影響也很大,例如室內的塗料如果含有甲醛、塑化劑、防腐劑或香精等,這些都在將來有可能會成為誘發過敏及其他病變的原因。

▲建材塗料中的甲醛及揮發性化學物質,容易誘發過敏發生,減少過敏產生,應從根本做起。

徐金源院長表示:「我們希望除了專業的醫療照顧以外,從環境如建材、塗料上能夠提供全方位的母嬰照顧。」由於深知塗料對於嬰幼兒健康的影響,在醫院內的嬰兒室,捨棄常用的油漆、乳膠漆,特別選用來自德國的KEIM凱恩室內礦物塗料,100%德國製造,經過最嚴謹的安全健康製程把關,無毒零甲醛的礦物塗料,守護新生BABY的健康。

 

Tip 03 : 幸福塗料,投資健康

讓最重視且最了解嬰幼兒健康的婦幼診所選用的幸福塗料德國凱恩礦物塗料與一般漆有甚麼差異呢?一般的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化學添加劑及合成染料所製成,而來自德國有著140年歷史的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是以萃取自天然礦石的矽酸鉀溶液加上礦物色粉製造而成,因此有著零甲醛、零塑化劑、VOC(揮發性有機溶劑)趨近於零、無毒、無味且不過敏等六大特點。

▲零甲醛無毒,天然礦物萃取製成的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是創造未來健康生活的幸福塗料。

除了在健康上的優點外,在居家美學環境營造上,也有優於傳統乳膠漆及油漆的特點,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使用的是最高等級的礦物色粉,因此有著極佳的抗UV特性,在強烈的日光及燈光的照射下,也不會褪色,可以常保居家空間的美觀。雖然在價格上比起傳統塗料高,但若將時間軸拉長,從健康角度及居家的長久使用上來看,絕對是最經濟實惠的聰明投資。

▲耐用不脫色且安全無毒的德國凱恩礦物塗料,是迎接新生寶貝的最佳投資。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