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一次搞懂!6種常見窗簾種類

玩味生活

一次搞懂!6種常見窗簾種類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歐德傢俱、二三設計/23 Design
關鍵字: 設計 窗簾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一般進入家中,映入眼簾最大的面積,除了牆面就是窗戶,但窗簾除了能直接影響空間視覺外,其實還身兼室內溫度調節、採光等功能!

窗簾的選擇搭配,除了可以按照窗簾的花色和質材做為選擇條件外,建議也可直接依據種類的功能,如遮蔽、調光、阻音、隔熱等機能做搭配。以下整理出幾種常見的窗簾類型,幫助大家都能選到最實用的窗簾喔~

 

種類1傳統布簾

★優點:遮蔽性與遮光度良好,耐用性高

 

布簾常用於需隱蔽性的客廳與臥房中,但也需評估空間的採光是否足夠,在客廳中常以落地型式,可完全阻隔光源,達到保護隱私的功效。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種類2捲簾

★優點:操作便利,具多功能性

 

捲簾的面料以防水的聚合料為主,價位較為親民,且易清潔好整理,又能透光、耐汙,常用於廚房和衛浴等水氣高和需耐髒的空間。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種類3羅馬簾

★優點:可調節光源,收放方便

 

羅馬簾屬於捲簾類型的布面窗簾,可隨興控制光源映入室內的幅度,加上其能以大面積的多元色彩和花紋面料,對空間視覺產生極高的影響力,使羅馬簾成為廣受歡迎的類型之一。

(圖片來源/歐德傢俱)

 

種類4百葉簾

★優點:遮蔽性與調光效果良好

 

百葉簾常被用於美式與鄉村風格的空間,許多辦公場域也多用此類型窗簾,以達到遮蔽與調光的雙重功能。百葉簾的質材選擇多元,如鋁片、木片、塑料片、布料製葉片等,可依照空間風格做搭配。

(圖片來源/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種類5風琴簾/蜂巢簾

★優點:隔熱性與阻音效果佳

 

風琴簾屬於布料窗簾,又稱為「蜂巢簾」,為一種綠建材。除了遮光效果佳之外,其中空結構能有效隔熱與保溫,且風琴簾表面皆用抗靜電質材,不易沾塵好清潔的特性,更是成為人文風宅最佳選搭的窗簾類型。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種類6調光簾/斑馬簾

★優點:遮光和調光效果極佳

 

調光簾是以捲簾概念衍生而出的產品,又可稱為「斑馬簾」。其主要材質為聚酯纖維,具有不易沾塵、塵蟎與利於清潔的優點,加上極簡優雅的外觀,成為眾多設計師近年來的首選熱門款。

(圖片來源/二三設計/23 Design)

 

◇ 相關閱讀

氣場逆轉勝 三宅一生風精品意象宅

黑與白,共譜美式現代居家時尚

法國南波萬!除了足球,還有不能錯過的法國好設計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