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神救援」級瓦斯爐,挑選撇步大公開

玩味生活

「神救援」級瓦斯爐,挑選撇步大公開

彙整編輯/羽穗、影音與資料提供/台灣林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幸福空間
關鍵字: 廚房 居家 節能 瓦斯爐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所謂「成也瓦斯爐,敗也瓦斯爐。」無論你是剛上料理檯的新嫁娘,還是在廚房呼風喚雨多年的老手,料理時最需要的利器就是瓦斯爐。

根據統計,最常出現的問題包括有:「爐火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煮一頓飯得彎下腰好多回看火的大小」、「湯汁溢出好難清,底下櫃子都遭殃」…沒錯,挑對爐具,料理就像上天堂!購買瓦斯爐前,就讓爐具專家教大家幾個重要撇步,好利器幫你省力氣,料理再也不「火大」!

 

挑選撇步1:上下火設計,各種菜色都不怕

中式料理菜色繁多,有的要大火煎煮炒炸,有的則需要細火煨燉,因此瓦斯爐的火力穩定成了決定做菜能否得心應手的關鍵。

林內營業本部客服課的戴浚宇副理表示,挑選時除了要注意點火是否容易,最好還能挑選具有上、下火裝置的爐頭,尤其是下(小)火的設計,下火不會直接與鍋底接觸,不用擔心因為長時間燉煮,擔心湯汁濃稠黏鍋,得站在一旁罰站攪拌顧火。

▲上下兩段式親子爐頭設計,大小火量足以應付各種料理,讓人盡情展現好廚藝。

 

挑選撇步2:熱傳導+火力集中=省時、省能源

除了重視火力大小是否好調控,瓦斯爐能否幫忙家裡省能源則是挑選的第二大重點。

戴副理提醒,選購時先觀察爐心的火焰是否集中,火焰角度向內,能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溢散。以林內新推出的蓮花Lotus爐頭系列RB-N312G(B)/RB-N212G(B)為例,造型如同蓮花,目的就是要讓火力更集中,加上它以空氣來傳導熱能,因此熱效率可高達52%。日積月累能省下不少「摳摳」,對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來說,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選購清單。

▲林內的RB-N312G(B)/RB-N212G(B)創新Lotus新子上下二段火設計,火力集中,省能源高居第一、二級。

 

挑選撇步3:火量大小,要一眼就能看清楚

專家戴副理也提出他的觀察,瓦斯爐位置低,烹調時得不斷彎腰調整爐火大小,不少人一頓飯還沒煮好,脖子和腰早就痠痛不已,現在這個問題終於有解,林內研發出的「LED藍光旋鈕」,檯面上的藍光旋鈕刻度會隨著火力大小同步變化,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目前火力大小,徹底解決長久以來得不斷「半蹲+彎腰」的煩惱。

 

▲林內創新的藍光LED旋鈕設計不僅好操作,清楚可視,火力大小一目瞭然。

 

挑選撇步4:有防漏機制,烹調後就能迅速清理

煮完食物後,不少人的廚房如同剛打完的戰場,尤其烹煮時遇到滾燙湯汁往鍋外溢出,順著爐具邊緣流到下櫃,連帶下櫃的鍋碗瓢盆得跟著重洗,有時善後時間比做菜還要多、還要累。

專家戴副理提到,湯汁會往下滲流,是由於傳統爐頭和壓盤中間留有空隙,只要挑選「密閉式爐頭」就能解決這個困擾。以林內新款RB-F212G(B)和RB-F312G(B)為例,特殊的「階梯式天板壓板」設計,就算湯汁溢出,也能順利將湯汁導引到爐面,擦拭變得簡單輕鬆。

▲密閉式爐頭與檯面之間無縫隙,只要將爐架和爐頭拿起,就能輕鬆擦拭溢出的湯汁。

 

▲瓦斯爐的流線美型也很重要,林內RB-F219G(G)的亮銀色髮絲紋檯面設計,讓廚房美的像座美術館。

 

有了以上專家介紹的「神救援」級瓦斯爐選購撇步,不僅料理省時、省能源又好清理,如果還能加上外型時尚搶眼,任誰都想當上廚房裡的料理爐主!

 

 

◇ 相關閱讀

3樣必備法寶,油垢重災區清潔超輕鬆!
防漏封鎖線 瓦斯爐清潔好省事
廚房廚具該如何選?跟著專業設計師準沒錯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