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收納沒有妙招!符合邏輯最重要

玩味生活

收納沒有妙招!符合邏輯最重要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胡來順室內設計(瓦悅設計)、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關鍵字: 收納 三代同堂 居家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把衣物與生活備品完全整理,想來是件容易的事,但執行面上確有許多小學問,要做到收放自如、無痛移轉,如何符合邏輯、合理保存的收納十分重要!下面依照空間坪數、居住成員整理了幾個收納的規劃方法,看看設計師們如何將收納納入生活!

 

45坪,三代同堂,不設更衣間的收納方法

由於居住人口較多,此空間的收納概念為,盡量將成員需要的收納規劃在各自的生活領域當中,如此整理起來相對方便,也不至於弄混。

衣物收納主要分配在各臥室中的大型衣櫃中,而家人的鞋子則利用玄關的畸零空間一次整理,另外一些共同使用的生活雜物則有獨立的儲藏室,以及和室空間的地板下收納。

 

(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

 

玄關——懸空規劃的大面櫃體結合光源修飾量體,並結合訂製貝殼板飾帶,與內嵌展示櫃體,在入門段落架構走道藝廊。

 

(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

 

和室空間——架高四十公分地坪的多功能房,具有收納和室桌與大量收納機能,採灰鏡與深色木作規劃的沉穩層架採活動層板規劃,預留未來置放鋼琴的彈性空間。

 

(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

 

主臥床頭-利用樑下空間設計懸吊櫃收納與平臺展示機能,另在與床頭桌一體成形規劃的立面兩側,隱藏收納機能。

 

九坪,一家四口,複合機能濃縮坪效

小坪數空間的收納重點絕對是複合機能,將兩種不同功能的家具結合,提供空間使用機能與坪數效率,大大節省了空間!常見的手法像是床下收納,或者梯下收納,上一個個案提到的多功能空間也是一例。

想要三房的收納融入一般一房的空間,除了挑高條件之外,一物兩用才是讓1坪變3坪的祕密,不適合過多大型衣櫃,將收納納入畸零空間,樓梯作為抽屜的大收納機能,成為不常使用的生活物品的最佳去處!

 

(圖片來源/胡來順室內設計(瓦悅設計))

 

動線佈局——拉以斜向處理的衛浴格局,布局出玄關入室的一米二寬敞動線,外側立面還兼具著置物櫃機能。

 

(圖片來源/胡來順室內設計(瓦悅設計))

 

主臥房——房內運用梯下空間做入收納以及化妝檯機能,滑鏡設計亦重新定義女主人的梳化可能。

 

30坪,頂客夫妻,人口單純收納集中

若空間運用相對寬適,獨立的更衣間、儲藏室的規劃可以讓物品的收納更有系統,而且方便取用。

只有夫妻居住的生活空間,機能的運用相對單純,除了臥房中的衣櫃外,另有獨立的更衣空間專門作為雜物與衣物的收納,換季時也不需要裝箱打包,直接將衣物由更衣間移至常用的衣櫃即可。

 

(圖片來源/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客廳——俐落的電視主牆,收納機能補充於大跨距的窗下臥榻,與L型灰色布質沙發圍塑出完整的客廳段落。

 

(圖片來源/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更衣間——閱讀區面向玄關的動線底端,霧面玻璃的後方為更衣空間,配置完整的收納、梳化機能。

 

 

◇ 相關閱讀

通通FIRE!斷捨離的減法生活〜
神到了!原來名人都靠「這招」開運
讓「愛蛙」待在家~家中就是最美的景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