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輕鬆打掃零負擔!老屋3大改造計畫

玩味生活

輕鬆打掃零負擔!老屋3大改造計畫

彙整編輯/羽穗、影音與資料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杰瑪室內設計、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E&C (苡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住了十幾年的家,充滿了生活的記憶溫度,但當初住宅的規劃已經不再符合現代生活習慣,於是有越來越多人傾向改造自住宅。多數屋主都知道,老屋翻新首重基礎工程,像是最常見的漏水、壁癌問題,最好趁此機會一次根除,幫房子扎穩根基,不過若還想讓老屋耐住又好清潔,以下提供3個必看的實用改造建議,讓老屋陪伴屋主再創二十年美好回憶~

 

建議1. 收納空間要足夠

有些老房子住久了,無論怎麼收拾都好亂,讓人越整理越心煩。其實,造成「亂」的主要原因就是收納空間不夠了!想讓老屋變身好住、好整理的實用住宅,一定要替未來需求做好收納規劃,建議可以請設計師為自家量身訂製櫃體,既能符合空間尺寸,還可以減少縫隙的產生,避免灰塵堆積喔~

▲系統與木作多工結合的置物櫃體,襯上灰藍色調主牆,低色度的清新演繹北歐氣息。(圖片來源/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考量收納的便利性,規劃兩組獨立櫃體儲放不同類型的生活物件。(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建議2. 清爽衛浴要通風

理想的衛浴空間,最好是可以有扇對外窗,讓衛浴能通風對流,可以減少很多問題。但若沒有對外窗,也可以選擇加裝內部抽風系統,如常見的五合一浴室暖風機,另外,乾溼分離的規劃也是幫助衛浴保持清爽乾燥的方法。

▲有對外窗的衛浴,能讓日光灑入空間,通風對流良好,想要不清爽都難。(圖片來源/圖左: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圖右: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多功能暖風機,能在每次浴後以最短時間排除溼氣,達到全面的清新乾爽。(圖片來源/杰瑪室內設計)

 

建議3. 減少地坪縫隙

中古屋若無重新裝潢,通常在玄關、衛浴等空間,多會用較傳統的小磁磚鋪設地坪,除了已不符合現代美感外,也容易積灰塵卡髒污,不便於清潔。因此,若條件許可,建議可以改鋪設為較大面積的地磚,除了美觀大方外,也利於平時清潔維護。

▲大面積地磚的磚縫較少,大幅降低藏汙納垢的麻煩。(圖片來源/圖左: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圖右:E&C (苡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 相關閱讀

光陰的故事 西曬老屋變身日光宅
老屋翻新有撇步 100%的生活提案
50年老屋轉身術 4房35坪機能三代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