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一張圖,看懂各種糖的營養成分

養生健康

一張圖,看懂各種糖的營養成分

撰文/李晏晨、圖片製作/陳宥安、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營養價值 熱量
字級:
加入收藏

 

「甜」對很多人來說,有著不可抹滅的吸引力。只是,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各種慢性病伺機而動,一定要學著控制飲食,免得長期間的累積,造成身體的負擔。

下圖是《退休好幸福》團隊,特別諮詢亞東醫院營養科營養師王若昱,提供各種常見糖類的營養成分與重點,愛吃糖的你絕對要知道。


由上表資料,可將常見的食用糖類分為3類:

1. 方糖、冰糖、紅糖,熱量偏高:這3種糖分皆為由蔗糖萃取製造而成,熱量較高,且食用後會使血糖快速上升,有糖尿病、三高的人,最好盡量避免;而一般成年人,最好控制在男性一天50公克、女性37公克。
2. 黑糖,礦物質豐富:黑糖中的礦物質是所有糖類中最為豐富,舉凡鈉、鉀、鈣、磷、維生素E等,都勝過其他的糖,道理如同糙米一樣,為尚未「處理」過的產物。不過,黑糖的熱量還是偏高,吃太多還是會造成過多熱量的攝取。
3. 麥芽糖、蜂蜜、寡糖,熱量偏低:由於熱量比其他糖類來得低,故常被視為養生聖品。不過,若慢性病朋友想以此類糖做替代,最好還是諮詢專業營養師與醫師的意見,較為安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