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5大原則,徹底預防夏季濕疹

養生健康

5大原則,徹底預防夏季濕疹

撰文/春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濕疹 夏天 清潔 保濕
字級:
加入收藏

由於臺灣夏季的氣候又高溫又潮濕,容易加重了濕疹的病情。想要脫離濕疹,不想再讓搔癢的皮膚干擾到我們的生活,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從改善生活習慣以及周圍的生活環境做起。要怎麼做呢?來聽聽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見解吧!

 

 

找專業醫師判斷

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廖澤源強調,當有類似濕疹的症狀出現時,一定要立即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斷、確診,不要置之不理或是自己隨便買藥膏擦拭。在尚未確定病情之前隨便自行用藥,若用錯藥的話,反而會使濕疹更加惡化。

 

 

由內而外的5大原則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又應該如何改善,以預防或緩解濕疹症狀呢?廖澤源醫師提出了下列5大原則:

1.溫和清洗:洗臉、洗澡的時候不要太大力搓洗,以免傷害到皮膚表面;水溫不宜過冷或過熱。

2.避免接觸過敏物質:家中可開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空氣中的過敏源,大掃除時宜戴口罩。

3.注重保濕:當皮膚太乾,有可能會惡化濕疹的病情,建議在洗完澡後,身體尚未全乾時,擦拭一點溫和性的乳液,會有不錯的效果。

4.防止刺激:穿著的衣物盡量選擇純棉,毛料、太粗糙的衣物,往往會惡化濕疹。

5.保持輕鬆心情:最後,就是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好心情,維持健康正常的作息,別讓壓力惡化病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