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保濕做好,預防冬季濕疹

養生健康

保濕做好,預防冬季濕疹

撰文/Flora、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冬天 濕疹 保濕 皮膚
字級:
加入收藏

 

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因此,平常只要攝取足夠的水分,整個人就會顯得水嫩有光澤,其實,不分男女,想要有健康滑順的肌膚,保水、保濕就是一大重點。

 

使用乳液、乳霜與凡士林滋潤

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王筱涵建議,平常洗完澡後,不要全身擦過乾或自然風乾,在皮膚還微濕帶有水氣的狀態下,立即在全身擦上一些保濕乳液或乳霜,其中乳霜的含油成分比乳液高,如果有較嚴重的龜裂、脫屑,適量的塗抹使用,可以增加保濕效果。

大家常聽見的冬季濕疹,其實與「濕」沒有直接的關係,其實只是皮膚發炎現象,常出現的患部如小腿前脛、腳踝、手肘等,可用一般的保濕乳霜或是保濕乳液加上凡士林共同滋潤,讓乾燥處得到緩解。

 

不要直接穿毛衣

在天氣嚴寒時,人們總會購入幾件毛衣、羊毛衫來保暖,王筱涵醫師特別提醒,在穿上這些衣物之前,記得裡面要先穿一件棉質的內衣,不要直接接觸到身體,在不斷的接觸與摩擦下,易出現紅腫、乾癢的問題。

若是針對一些皮膚長期乾燥者,面對寒冬,其實可以不必天天洗澡,一週1至3次即可,且水溫不宜過高,過於頻繁清洗反而會加重冬季得到濕疹的機會,每天也適量補充水分,做到由內而外的保濕的好習慣。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