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必拜!走春祈福的5大好廟

玩味生活

必拜!走春祈福的5大好廟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 isarescheewin、Mirek Nowaczyk、123Nelson、CHENALLEN /Shutterstock, Inc.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臺灣眾多的廟宇,可說是自老祖宗開拓以來,代代相傳的信仰與習俗代表。過年期間,不少人習慣到廟裡走走、拜拜,以求未來一整年的安定與身邊親友的健康。新的一年,願上至祖雙親,下至子女、孫子,都能平安、順遂的度過。想要求平安,可以前往哪些廟宇祈福呢?

 

★臺北行天宮

行天宮的的牌坊,是由中華民國第三任監察院長于右任以草書所提筆,十分具有歷史的意義。佇立於人聲鼎沸的臺北民權東路,幾十年來守護著來來往往的信眾。

為響應環保2014年開始不使用香,到此信奉者以手合掌膜拜即可,本宮更有講道人協助解籤,想知道最近運勢如何,不妨試試!

信聖神祉:關聖帝君
電話:02-2502-7924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網址:https://goo.gl/uQSwy0
開放時間:04:00〜22:30
備註:1/27(五)除夕通宵開放不關廟門,於過年期間暫停收驚與抽籤服務。

 

★臺北龍山寺

龍山寺興建於1738年,已有將近300年的歷史,為臺北市立第二級古蹟。因艋舺地區當時環境不佳,加上瘟疫疫情嚴重,故泉州移民便將故鄉信奉的觀世音菩薩分靈請過來,建立了龍山寺。而這裡更是許多國外旅客自由行的必遊景點,一進門的觀音流水瀑布,更有一番閒情之美。

信聖神祉:觀世音菩薩、其他儒教神明,為儒道合一的廟宇
電話: 02-2302-5162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網址:https://goo.gl/dwUknB
開放時間:06:00〜22:00
備註:106年點藥師燈名額已額滿,但仍可前往祭祀藥師佛

 

★大龍峒保安宮

保安宮於1742年初創,本來只是簡單的小木庵,在1804年才改建為正式的廟宇。而創廟者是福建同安人,故保安之名有保佑同安人的寓意,為大龍峒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信聖神祉:保生大帝
電話:02-2595-1676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網址: https://goo.gl/Cpclx6
開放時間:05:00〜22:00
備註:過年期間(除夕〜初五)有點光明燈、太歲燈的服務,若無法到現場的人,可以透過網路留下個人資料,並匯款點燈。另外,每年農曆3/14為保生大帝神誕前一天,廟方會舉辦保生文化祭,有古蹟導覽、各類民俗技藝與放火獅等遶境活動,歡迎一同共襄盛舉!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又稱大甲媽祖廟,是全臺信奉媽祖娘娘著名廟宇,相傳1730年由湄洲天后宮的香火傳來,亦有近300年的歷史。許多信眾不畏遠程,千里迢迢到此上香、參拜。

正因媽祖娘娘是守護討海人,並保佑沿海居民的安全,有「鎮海安瀾」的功績,故命名為「鎮瀾宮」。

信聖神祉:媽祖娘娘
電話:04-2676-3522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網址:https://goo.gl/9G2dT
開放時間:06:00〜22:00
備註:每年除夕22:30關上門誦經,等子時(晚間11點)一到,「交時」時刻代表大年初一到來,廟方會再度打開大門,門外的香客便會蜂擁直上衝入廟內,直奔香爐,搶頭香為每年鎮瀾宮的盛況之一。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是全臺唯一以佛教儀式祭祀的媽祖廟,於1694年,由樹壁和尚從眉洲移駕過來的媽祖神像為淵源。朝天宮會佇立在北港,相傳是因樹壁和尚當時帶著佛像行經北港,經過一口古井便坐下休息,把佛像擺在一旁,殊不知要離開時,媽祖佛像怎麼拿也拿不開,經過擲茭後,媽祖娘娘意旨要留在此地,故於北港興建廟宇。

傳說現在媽祖像的下方正為當時那口古井,故朝天宮的媽祖娘娘又有「井上媽」的稱呼。

信聖神祉:媽祖娘娘
電話:05-783-2055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網址:https://goo.gl/SjRE1u
開放時間:04:00〜00:00
備註:每年除夕發福袋是朝天宮的特色,當天廟門打開後,廟方會發放摸彩序號,可以參加2017燈會的摸彩活動,最高獎金10萬元,數量有限,想參加的人不要錯過!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