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退休好愜意 家族歡聚樂活宅

玩味生活

退休好愜意 家族歡聚樂活宅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將原先70坪的標準四房格局調整為兩大房,平日以夫妻倆人的退休生活作規劃,而在週末能讓一家子齊聚一堂共享天倫,將是本次設計的重點核心。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張靜峰設計師,以其擅長的時尚質感混搭美感,融入別具巧思的客制元素,打造猶如精品般的量體空間。公領域部份,強調溫馨度與紓壓感的凝聚,在空間轉換間,採取較為優雅的收端框,圍塑出截然不同的情境氛圍,透過大尺度橫幅開展的框定演出,演繹開闊延伸的無拘視野場域。

 

玄關

透過多層次堆疊的材質細節表現,連結茶鏡與灰鏡,圍塑出洞石特有的深邃質感。

 

收框呈現

在空間轉換的過道之間,採取一個較為精緻的收端框,以木皮與鏡面作為材質思考,在優雅細膩中感受些許浪漫溫馨。

 

沙發背牆

運用大沿面繃布牆表達的背牆主題,以混麻材質讓視覺更顯放鬆,而在線條表現上,刻意不對比的分割手法,豐富整體層次變化。

 

客廳

刻意將南方松一路自外陽台鋪設至室內客廳,既使不開窗也能欣賞戶外景致與綠意。

 

電視主牆

特地挑選較具現代元素的大理石呈現,以俐落簡潔的線條肌理延展視野尺度。

 

餐廳

位處房型中軸,擁有著一望無遺的無死角開闊視野,而足以安排10人座的大圓桌,也是屋主對於餐廳的一大訴求。

 

廚房

將輕食與熱炒分開獨立處理,完整齊備的廚具規劃,讓烹飪也能是件很享受的事。

 

視聽室

挑選材質較厚的窗簾布來達到隔音效果,另外牆面部份運用大量的繃布包覆,同樣也能補足吸音功能。

 

休閒區

將原先的兩個房間打通,結合了琴房與書房的機能需求,順勢將大片採光帶入到餐廚空間。

 

細節表現

貼心安排在鋼琴上方的溫馨角落,以及特地訂製供夫妻倆人雙面使用的書桌,都能感受到設計師的巧思與創意。

 

主臥室

採用較為溫暖的繃布材質,兩側搭配噴砂灰鏡所形成的視覺延展,讓場域在舒適之餘,還多了幾分內歛氣質。

 

主臥衛浴

納入了精品旅店的設計概念,以茶玻作為門面穿透,讓空間添增了不少細膩精緻。

 

平面圖

◇ 相關閱讀
台中七期豪宅 三代同堂人文居
軸線放大術 24坪養老聚會宅
快樂退休族 銀髮夫妻時尚娛樂家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夫妻
房屋坪數:70坪
設計風格:奢華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玄關、儲藏室、書房、視聽室、主臥室、次臥室
主要建材:貝殼板、木作、木皮、鏡面、繃布、大理石、鐵件、清玻璃、烤漆、木地板、洞石、茶鏡、灰鏡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