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兩性 > 留下時間的腳步,178歲老夫妻的生活溫度

幸福故事

留下時間的腳步,178歲老夫妻的生活溫度

彙整編輯/Flora、摘自/《明天也是小春日和》(津端修一、津端英子著/新星出版社)、圖片來源/星出版社
字級:
加入收藏

40年前,修一先生因緣際會,於名古屋郊區繼承了一塊鄉間樂土,退休後便帶著妻子英子女士在此打造了一間小木屋,開啟了後半場以田園為樂的人生。

 

左圖:津端修一、出生:1925/1/3 ~ 2015/6/2

右圖:津端英子、出生:1928/1/18

 

津端夫婦居住的原木小屋有高高的天花板和粗粗的房樑,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修一先生仿照建築家安托寧.蒙德的設計建造的。

「屋子沒有玄關,請進吧,不用拘束。」修一先生說。整座木屋只有一個房間,大約22坪。房屋正中間有一張大餐桌,貼牆並排擺著兩張藤床。一般的房子會利用牆面將不同的功能區隔開,但老先生覺得沒有必要,就特意設計了這種一體化的空間。

 

英子女士的新鮮蔬菜汁

一個83歲,另一個86歲。津端夫婦年事雖高,但依然精神飽滿。兩人充沛的活力來自英子女士親手製作的新鮮蔬菜汁,25年來,為了保證每天清晨都能喝一杯蔬菜汁,她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菜園選幾種蔬菜,用自己最喜歡的榨汁機將它們壓榨成汁。

回憶起製作蔬菜汁的初衷,她說:「修一不怎麼吃蔬菜,我想要是把蔬菜榨成汁,他多少能喝點。」陪著老伴喝蔬菜汁的過程中,英子女士發現自己的病竟不知不覺的全好了。

「我們現在就像菜園裡的雜草,生命力特別頑強。」

 

★修一先生已於2015年6月在夢境中安詳離世。英子女士固然傷心,但她卻說:「修一一直是個不會照顧自己的人,他比我先走了,令我感到安心不少。」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